自由式滑雪女子雪地越野赛 世锦赛冠军摘金名将垫底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06: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地越野滑雪赛在塞普莱斯山滑雪场结束争夺。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沃尔实力超群获得金牌,挪威选手伯恩特森和法国选手马里昂-约瑟兰德分获银牌和铜牌,世锦赛亚军、奥地利名将胡塔利排名垫底无缘奖牌。

  女子雪地越野滑雪赛是自由式滑雪新增的一个项目,此前一直作为高山滑雪的一个小项存在。按照规则,资格赛选手将进行两次滑行,前32名选手进入正赛,随后选手进行分组,每四人一组。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直到决赛。本次比赛,来自法国的奥斐莉-戴维、两位东道主选手麦克沃尔和凯尔西-塞尔瓦都具备冲金实力。

  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22岁的瑞典选手安娜-霍姆伦德发挥出较高的水准,非常顺利地跨过了每一个障碍,最终以1分17秒15的优异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东道主选手麦克沃尔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同样发挥不俗,这位世锦赛冠军的获得者以1分17秒17的成绩随后撞线。第三名的获得者是瑞士选手芳妮-史密斯,她今天滑出了1分17秒38的好成绩。名将方面,夺冠热门、加拿大名将凯尔西-塞尔瓦尽管出发不顺,但后程发力以1分17秒94获得第四名,奥斐莉-戴维滑出了1分18秒14,排在第六位,世锦赛亚军获得者、奥地利选手胡塔利在跨越障碍时出现一个小失误,但最后仍凭借良好的控制能力以1分18秒84获得第八名。

  1/8决赛进行得波澜不惊,有五位选手没能完成比赛,不过几位夺冠的热门选手均顺利过关。其中第一组的安娜-霍姆伦德一路遥遥领先,毫无悬念的第一个冲过终点;第二组的胡塔利同样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斩获小组第一;第三组的奥斐莉-戴维尽管起跑落后,但她后半程突然发力,一路奋勇直追,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名。此外,麦克沃尔、芳妮-史密斯以及凯尔西-塞尔瓦都分别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晋级下一轮。

  1/4决赛,第一组的胡塔利和安娜-霍姆伦德显示出较强的实力,排名前两位晋级半决赛。随后的第二组比赛爆出冷门,奥斐莉-戴维因为严重失误没能完成比赛,这样凯尔西-塞尔瓦携手一名法国选手晋级;第三组中,尽管芳妮-史密斯最后时刻被挪威选手超越,但仍然获得第二名,顺利晋级;第四组比赛,麦克沃尔技高一筹毫无悬念地晋级。

  进入半决赛的8名选手同样分成两个组。第一组中胡塔利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率先晋级决赛,而凯尔西-塞尔瓦由于体力透支严重,后半程被法国选手马里昂-约瑟兰德超越,无缘决赛。第二组中,麦克沃尔出于战术保留,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一组的第一名被挪威选手伯恩特森夺走。

  晋级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胡塔利、马里昂-约瑟兰德、麦克沃尔和伯恩特森。比赛开始后,麦克沃尔率先冲出起跑线,随后轻松跨过每一个障碍,弯道的加速和重心的控制也十分出色,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身着绿色比赛服的挪威选手伯恩特森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季军被马里昂-约瑟兰德夺走。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