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格灵光乍现 国安1-0墨尔本迎亚冠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2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19:30,2010赛季亚冠联赛E组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最终依靠乔尔格里菲斯下半场开始阶段的入球,国安主场1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取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开门红。

    此战是国安新赛季赛事的首次亮相,新引入的奥托、罗斯、徐亮与吴昊等人均先发出场,后腰位置由小将祝一帆同马季奇搭档。韦迪等中国足协官员以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等人都到现场观战。墨尔本胜利是刚结束的澳超常规赛季亚军,球队锋线主将、国脚汤普森与主力后卫肯普都重伤休战,对实力有所影响。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国安在控球与主动冲击上稍占上风,徐亮左侧的任意球与罗斯右翼下底传中均给墨尔本禁区施加了一定压力;墨尔本中前场简练长传居多,开局阶段连续出现配合失误。第10分钟,奥托为国安赢得左侧任意球,徐亮高球传至对手禁区后点,奥托争顶偏出。比赛不到一刻钟时出现花絮——主裁判主动中断比赛,并同场边监督等官员长时间交流,示意自己的视线受到了看台上闪光物品的影响。

    第16分钟,墨尔本中场回传失误,奥托断球后沿右翼推进传中,中路跟进的徐亮抢点时犯规。1分钟后周挺左路传球入禁区,奥托前点与防守球员拼抢中皮球落至禁区左侧,徐亮小角度攻门被穆斯卡特挡出。片刻后徐亮再有左侧传中,奥托试图背身攻门未能打上力量。墨尔本随即将阵型有所前压,同国安展开中场拉锯。

    第25分钟,墨尔本右侧角球传入禁区,穆斯卡特扫射未打上力量,皮球偏出底线。第28分钟,国安后场传递被对手断下,庞德里亚克中路偏右位置突然大力攻门,杨智腾身而起单手将球扑出底线。此后一时段墨尔本连有中前场渗透,第30分钟,埃尔南德斯禁区前混战中低射打偏。1分钟后国安反击中闫相闯被苏哈拉倒,后者领到黄牌;徐亮任意球远射打飞。

  第34分钟,徐亮左侧任意球被墨尔本门将兰格拉克打出禁区,祝一帆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国安右侧角球传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头球攻门已越过兰格拉克,苏哈在门线上将球顶出,奥托禁区中路再射又被门线前的庞德里亚克挡出;国安右翼又将球球低传入禁区,祝一帆攻门再遭封堵。国安就此展开连续冲击,第38分钟,祝一帆中路上抢将球趟入禁区,奥托攻门被封堵后皮球弹回,祝一帆低射稍稍打偏。

    第4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带球强突后至底线前回敲,奥托禁区右侧攻门被兰格拉克扑出,乔尔-格里菲斯准备补射时被判定越位。不到1分钟后墨尔本右翼挑传也形成威胁,莫尔加前插攻门时被回追的罗斯挡偏。第43分钟,国安右侧配合形成下底传中,乔尔-格里菲斯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

    第48分钟,闫相闯在墨尔本禁区右翼传中,瓦尔加斯拦截时手臂下意识碰到皮球,裁判没有判罚。1分钟后奥托左侧突入后小角度低射击中边网。第51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国安右翼连续传递后祝一帆将球传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在双人包夹下轻巧卸球,随即小角度快速捅射将皮球从门将两腿间送入球门,国安1-0领先。国安士气一振,第53分钟徐亮任意球攻门也形成威胁,兰格拉克侧身将球扑出。不过闫相闯前场积极逼抢中也因动作过大领到黄牌。

    在国安连续压制下,墨尔本情绪有些急躁,连续出现传球失误;防守中也出现了对人不对球的凶悍犯规。直到第63分钟墨尔本才形成下半场首次实质攻势,庞德里亚克禁区线偏右位置攻门打飞。国安用黄博文换下祝一帆,不过也出现花絮——黄博文因穿着长裤同国安全队服装不一致,被要求下场调整;黄博文稍加调整后出场依然不符合要求,又被要求再度更换,黄博文也因此领到黄牌。此外奥托也因拼抢犯规领到黄牌。

    第69分钟,徐云龙左侧挑传至墨尔本防守身后,乔尔-格里菲斯攻门被出击的兰格拉克挡下,墨尔本回防球员大脚解围。此后双方形成片刻胶着,墨尔本连有冲击不过并无实质威胁。第77分钟,徐亮左侧趟球过大,反抢中有远距离放铲动作,同防守中的雷耶尔剧烈相撞后双双受伤倒地,墨尔本球员不满徐亮的放铲动作还引出一定摩擦,裁判最终息事宁人。第79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左侧带球推进后远射被兰格拉克没收;墨尔本将球传出后,徐亮前场铲球铲空后有故意手触球的动作,被裁判出示黄牌。1分钟后费尔南德斯中路低射打偏。

    进入收官阶段,墨尔本持续压上策动冲击,国安一时全面处于守势,被对手接连在禁区内引发混战,第85分钟,墨尔本右翼传中至前点,莫尔加在罗斯干扰下头球顶偏。第88分钟,墨尔本右翼冲击渗透入国安禁区,并形成了3打1的人数优势,不过其传中时配合失误。国安也连做调整,王晓龙与王长庆相继出场。随着黄博文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裁判吹响终场哨,国安最终1-0奏凯。

相关新闻:

国安引援终尘埃落定 徐亮携鲁能双星加盟成定局
热身赛-王长庆一剑封喉 国安1-0胜亚冠卫冕冠军
徐亮吊射破门国安热身1-2水原 2人染红李玮峰首发
前苏格兰国脚体检后签约国安 京师五外援悉数敲定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