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负弱旅主帅很生气 "冰壶白求恩"否认要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13: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丹尼尔(资料图片)

    新华网温哥华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世界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22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大跌眼镜以4: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后,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显得很激动、也很生气。针对有记者问他是否辞职不干时,丹尼尔给予了否定并表示他会按期履行完与中国冰壶协会的合同。

    据丹尼尔介绍,目前他在执行着与中国冰壶协会签订的为期2年的合同。合同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

    “合同到期后,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丹尼尔对记者说,“也许我还会选择留在中国,也许我会到别的国家去执教。”

    他透露说,日前已有几个国家冰壶协会与他进行了接触,但他表示一切要等到与中国冰壶协会合同到期后再决定。“我要为生计而寻找新的工作,当然薪水越高越好,”他说。

    成立仅7年的中国冰壶队自请来49岁的丹尼尔后,成绩有了长足进步。自前年获得世锦赛亚军后,去年世锦赛中国女队在先败加拿大队后以十二连胜的佳绩首次登上了世界冠军宝座。中国男女队还携手第一次获得了冬奥会参赛权。为此,这位谦逊的加拿大人被冠以中国“冰壶白求恩”美誉。

    当日中国女队败给俄罗斯队后,有国外记者给中国队队长王冰玉传话说,丹尼尔对中国队的表现十分“愤怒”。对此,王冰玉回应说:“为什么不呢?他教会了我们许多不懂的冰壶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自冬奥会开赛以来,丹尼尔一直对中国队此次奥运之旅起伏的表现摸不清脉搏,找不到姑娘们的心态和状态缘何不在最佳。输给俄罗斯队后,丹尼尔第一次在记者面前情绪激动,而且还明确表示失望和生气。

    “我真不知道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应该打得更好才对,”他说。

    不过,几个小时后记者再遇丹尼尔时,他已恢复平静。他表示,他会给姑娘们宽松的环境,让她们尽快丢掉思想包袱,准备好与美国队的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

    根据目前中国队的战绩,只要明天击败目前积分垫底的美国队,中国姑娘至少可以确保第三名。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