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舵雪车男子双人座 德国搭档蝉联冬奥会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2日 10: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有舵雪车男子双人座比赛展开角逐,最终德国搭档兰格/库斯科以3分26秒65摘得金牌,蝉联了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同样来自德国的佛洛楚茨/阿德雷以3分26秒87斩获一枚银牌,俄罗斯组合朱波可夫/沃沃达以3分27秒51拼得铜牌。

  有舵雪车男子双人座是一种集体乘坐雪车,利用舵和方向盘控制在人工冰道上滑行,尽管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但有舵雪车配有制动装置,一旦遇到危险状况,选手可以紧急刹车,这要比让格鲁吉亚运动员库马里塔什威利丧命的雪橇项目安全得多。有舵雪车男子双人座1924列入冬奥会正式项目,德国一直是这个项目霸主,2006年都灵冬奥会德国组合兰格/库斯科以3分43秒38摘金,此番他们卷土重来誓要卫冕!

  有舵雪车男子双人座昨天结束了前两轮的比赛:在第一轮比赛里,德国组合佛洛楚茨/阿德雷发挥出色,以51秒57打破赛道纪录,排名独占鳌头;他们的同胞兰格/库斯科以51秒59排在第二。在第二轮比赛,德国的兰格/库斯科发挥出色,两轮总成绩1分43秒31,从第二跃升到第一名。德国组合佛洛楚茨/阿德雷总成绩1分43秒42滑到第二位。

  在今天的第三轮较量里,德国搭档兰格/库斯科依旧保持强势,他们弯道线路控制的非常好,取得51秒57的成绩,三轮总成绩2分34秒88继续独占鳌头。而同样来自德国的佛洛楚茨/阿德雷的成绩是51秒62,三轮总成绩2分35秒04紧追不舍。俄罗斯组合朱波可夫/沃沃达三轮总成绩2分35秒61排在第三位。

  根据规定,前三轮总成绩前20名才有资格参加最后的第四轮比赛,最后一轮比赛的出发顺序将根据前三轮比赛后的排名倒序出发。最后一轮,俄罗斯的朱波可夫/沃沃达取得了51秒90的成绩,德国的佛洛楚茨/阿德雷的成绩是51秒83,而德国搭档兰格/库斯科最后压轴出场发挥完美,取得51秒77的佳绩扩展领先优势。

  最终,德国搭档兰格/库斯科以四轮总成绩3分26秒65蝉联了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德国的佛洛楚茨/阿德雷以3分26秒87四轮总成绩斩获银牌,俄罗斯组合朱波可夫/沃沃达以四轮总成绩3分27秒51获得季军。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