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奥运终圆金牌梦 高山滑雪超级两项全能米勒称王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2日 05: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两项全能在惠斯勒河畔滑雪场进行,美国名将伯德-米勒终于圆了他的金牌梦,凭借回转项目的出色表现,他以2分44秒92的总成绩夺取两项全能的金牌,克罗地亚选手伊维卡-科斯特里奇以2分45秒25拿到银牌,瑞士选手祖布里根以2分45秒32获得铜牌。在速降结束后领先的挪威名将斯文达尔在回转比赛中退出,这让他无缘奖牌。

  米勒在八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收获两枚银牌,06年都灵冬奥会上他两手空空,这一次来到温哥华,他希望能够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在此前结束的速降和超级大回转比赛中,米勒分别拿到铜牌和银牌,再度亮相超级两项全能,他希望更进一步把奖牌颜色换成金牌,结果他真的梦想成真。

  首先进行是速降比赛,斯文达尔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以1分53秒15的成绩结束3105米长的赛程,他在速降结束后暂居首位。“我在速降比赛完成了任务,现在就要看对手们在回转上的表现了。”斯文达尔谈起自己的表现。

  意大利选手帕里斯以1分53秒54排名速降第二位,瑞士选手扬卡和迪法戈分别以1分53秒65和1分53秒69分居三四位,其中迪法戈在已经结束的高山速降比赛中获得了金牌。美国名将米勒在速降比赛的成绩是1分53秒91,他暂居第七位。卫冕冠军美国的里格蒂在速降上只滑出1分55秒06的成绩,他暂居第15位。

  对于自己在速降上的发挥,米勒说:“滑行中有了太多的小跳动,这影响了我。在回转上有很多选手能滑得非常快,我必须要全力以赴。”

  米勒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在回转比赛中他第23个出场,他以51秒01的成绩完赛,虽然这在回转上只能排名第3位,但他仍以2分44秒92的总成绩排名首位夺取冠军。克罗地亚选手科斯特里奇速降成绩1分54秒20仅仅排名第9位,但他在回转项目中滑出51秒05的成绩,他以2分45秒25的总成绩一跃升至第二位,他夺取亚军。瑞士的祖布里根速降成绩1分53秒88排名第六位,回转成绩51秒44排在第10位,两项总成绩2分45秒32,他获得第三名。

  卫冕冠军里格蒂在回转上滑出50秒76的最佳成绩,可惜由于速降成绩拖了后腿,他以2分45秒82的总成绩排名第五位。帕里斯、扬卡在回转上均发挥不佳,这让他们无缘奖牌。夺冠热门斯文达尔在回转上第29个出场,作为超级大回转项目的冠军得主,他未能延续之前的好状态,在34秒74完成第二个计时点后,他穿越旗门时发生意外,这让他不得不退赛,他最终与奖牌无缘。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