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 比约达伦再次名落孙山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2日 04: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俄罗斯选手乌斯特尤戈夫以35分35秒7的成绩夺取金牌,法国选手福卡德以10.5秒之差获得银牌,斯洛伐克的胡拉吉特以16.6秒之差收获铜牌。挪威名将比约达伦名落孙山仅排第27位。

  乌斯特尤戈夫本赛季在集体出发的世界杯排名是第二位,他在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屈居第四位与奖牌无缘,不过今天的比赛中他凭借更出色的后程冲刺实现了个人奥运会的金牌梦。

  根据赛制,30名参赛选手集体出发,奥地利选手埃德尔一马当先,他在前两组射击结束后以14分12秒4的成绩领跑所有选手,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冠军得主挪威名将斯文德森以2.5秒之差紧随其后,胡拉吉特排名第三位。乌斯特尤戈夫在开始阶段处于跟滑位置,他在前两组射击中10发全中,他落后埃德尔8.9秒排名第7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埃德尔的体能出现问题,胡拉吉特慢慢升至首位,他和乌斯特尤戈夫在第三组射击立射中都是五发全中,胡拉吉特以21分35秒率先结束前三组射击,乌斯特尤戈夫以4.3秒之差排名第四位。这时法国福卡德已慢慢追赶上来,由于第一组卧射就出现两次脱靶被罚300米,福卡德在前两组射击结束后仅仅排名第23位,不过在第三组立射结束后他的名次已经升至第9位,他落后胡拉吉特22.1秒。

  胡拉吉特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占据领先位置,最后一次进入靶场他仍然五罚全中,他在四次射击结束后以28分58秒7的成绩领先进入最后一圈,乌斯特尤戈夫以0.6秒之差紧随其后,奥地利的苏曼以16.9秒之差位居第三位。福卡德在第四组射击中又一次出现脱靶,他在四次射击结束后成绩落后胡拉吉特26.2秒,他排名第五位。

  最后一圈比赛里,乌斯特尤戈夫和福卡德越滑越快,他们两人先后超越胡拉吉特升至前两位,乌斯特尤戈夫牢牢保住领先位置,他以35分35秒7的成绩率先撞线,他赢得冠军,福卡德以10.5秒之差紧随其后获得亚军,胡拉吉特以16.6秒之差排名第三位。几位夺冠热门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成绩不佳,瑞典的费里排名第12位,斯文德森只获得第13名,比约达伦更是在比赛中表现糟糕,他四次射击一共有七次脱靶,他在第三组射击结束后名次甚至跌至第30位,他最终排名第27位。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