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江山易主 周洋强势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12:07|进入体育论坛|来源:CCTV.com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李琰:历史性的突破 周洋表现很出色

周洋:梦想成真 中国长距离会更好  

周洋走向冠军的三部曲

艰辛之路——冠军周洋背后的故事

献花仪式:中国选手周洋折桂

周洋破奥运纪录 夺中国代表团第三金

>>>点击观看周洋夺冠瞬间<<<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北京时间21日中午决出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金牌,中国选手周洋力挽狂澜,粉碎了韩国人三连冠的美梦,以2分16秒993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了中国在冬奥会这个项目历史上的首枚金牌,韩国的李恩星和朴升智分获银牌和铜牌。

    回顾历史,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也曾一人杀进女子1500米决赛,但最终不敌韩国的陈善有和崔恩景,获得第三名,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大杨扬的首场失利来自1500米决赛,中国在冬奥会的女子个人项目上也是只有1500米没有获得过金牌。

    由于在半决赛中,孙琳琳在第一小组仅获第三未能晋级,而王濛又在第二小组中摔出赛道没有成绩,这样最后的决赛中国只有周洋一人孤军奋战,这与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情形如出一辙。周洋在决赛中不但要面临三名韩国选手的夹击,还要与动作粗野的美国人卡莉娜-罗伯格博弈,形势相当的复杂和混乱,她想要为中国摘得这枚金牌,可以说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目前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2分16秒729由中国选手周洋保持,这个成绩是她在08年2月于盐湖城创造的,今天最后的的决赛场上共出现了8名选手,人数之多也是历届冬奥会以来史无前例的,韩国的李恩星、赵海丽、朴升智再次上演了她们一贯的战术,半决赛成绩最好的朴升智在内道出发,紧挨着她的就是二道的中国选手周洋,另外两位韩国选手李恩星和赵海丽分别排在第四、七道。周洋在发令枪响后便抢得领滑的位置,此后韩国选手和美国选手也多次超出,几个人分别交替领滑,周洋再次受到美国人路瑟-凯瑟琳的的干扰,一度形势变得相当严峻,然而就在大家已经心灰意冷时,奇迹出现了,周洋在最后四圈提前加速,一瞬间将韩国人拉下了一大截的距离,这一领先一直保持到她撞线,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这枚金牌,而2分16秒693也非常接近于她的世界纪录,为中国填补了女子1500米冬奥会上没有金牌的空白。而不可一世的韩国人在赛前还曾狂妄的夸下海口,这枚金牌她们是在必得,但如今,她们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李恩星和朴升智分别以2分17秒849和2分17秒927的成绩获得二、三名。

    在B组决赛中,孙琳在三道出发,最后以2分42秒960排在小组第二位。

责编:刘岩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