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亦世界第一单板美女 最上镜艳压群芳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飞上云端的布莱特

 


布莱特出席颁奖礼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决战,澳大利亚姑娘布莱特凭借第二跳的45分夺魁,一举打破美国人的垄断。这枚金牌对于布莱特来说,晚了四年;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突破—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枚单板滑雪冬奥会金牌。

      布莱特出生于单板滑雪世家,两岁刚刚学会走路便已经站上了滑板,最开始她练习的是传统项目高山滑雪;而在11岁时,骨子里反叛渴望激情与速度的她被单板完全吸引,改练单板。她的教练是她的哥哥,职业单板选手;她的姐姐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高山滑雪比赛,她的妹妹也是一名单板滑雪高手,14、5岁时便笑傲澳大利亚国内赛场。

      有着这样的氛围,布莱特迅猛地成长为世界高手,她上佳的单板天赋让她很快学会所有的难度动作,让她成为最受欢迎的单板滑雪运动员。2003-2004赛季的世界杯赛,她已经能主宰赛场。不过,都灵冬奥会却是一场伤心之旅,她因为受伤很多动作没法做,最终只获得第五(这一点,中国的刘佳宇很像她)。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之后,布莱特在2006-2007赛季创造了一连串优秀纪录,单板滑雪届也只有肖恩-怀特做到过。

      布莱特的傲人纪录,不仅仅是在国际雪联组织举办的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上,除了在这些赛场上频频夺冠之外,布莱特还是2006-2008年三届世界大半管(Superpipe,最深约5.5米/奥运会的Halfpipe,最深约4.5米)锦标赛冠军,两届世界极限运动会单板U型池冠军(2007年和2009年),2007年国际单板巡回赛总冠军;三届日本公开赛(2005-2008)和三届美国公开赛(2006,2008和2009)冠军。如此恐怖的赛场成绩,布莱特是女子单板的第一人。


布莱特拍摄宣传照


      赛场上叱咤风云,赛场外,这名身高1.60米的澳大利亚人颇受杂志、电视台和世界单板迷的喜爱。她是赞助商的宠儿,她是封面杂志的常客,是世界各大电影颁奖礼邀请的对象。在著名的服饰品牌Roxy旗下,有她的签名服饰和单板。她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单板女运动员”。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