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王北星曝择偶标准:只要谈得来 国籍不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速滑美女王北星当地时间2月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整天忙于训练和比赛,下个月就满25岁她尚未找到心仪的男友。至于会不会在加拿大寻找自己的另一伴,她说,“只要谈得来,国籍不重要。”

    王北星的女子500米是中国速滑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但在16日的比赛中,她未能换挡住韩国小将李相花和德国短道女皇沃尔夫的冲击,仅斩获一枚铜牌。18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并非王北星的强项,仅列第24位。

    一个第3,一个第24,以这样的成绩结束自己的第二次冬奥会之旅,王北星稍稍有些遗憾,“不过想到这是第一次站到冬奥会的领奖台上,更多的还是高兴。另外,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发现了自己在1000米项目上的潜力,同时更懂得了在这么大的比赛中如何去控制自己的心态和享受比赛。”

    王北星说,现在自己刚刚进入技术和心理成熟期,而且没有大的伤病。接下来,只要在爆发力和速度耐力方面多下些功夫,四年以后的索契,成绩肯定会再上一个台阶。“四年后我正好29岁,29岁对速滑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年龄,因为那时候心态和技术方面都已经比较成熟了。”

    从2003年9月25日至今,王北星一直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由外教指导训练。开始指导她的是加拿大青少年速滑队的教练,现任教练为1998年冬奥会男子500米铜牌得主凯文·奥弗兰。王北星告诉记者,留洋之前,她正处在去还是留的两难选择中。

    “因为那两年自己的状态一直徘徊不前,这样的话与其留下来浪费时间,不如趁年轻找个理想的学校去踏踏实实学点东西。”王北星仰天长叹,“老天爱戴我啊!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协会给了这么好的一机会,送我到加拿大训练。”

    脱离了大部队,语言又不通,训练结束后不管多累还要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包括买菜做饭,王北星没有叫过一句苦。她说,“国家为我投入了这么多,自己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努力去训练。而且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我愿望一直滑下去。”

    不了解王北星的人,都说她性格有些内向,通过今天的采访,大家普遍改变了这一观点,王北星不仅健谈,唱功也是超一流水准。采访中,她的一曲《阳光总在风雨后》震撼了全场。来加拿大之前,王北星还喜欢蹦迪。遗憾的是,来加拿大后,这些特长都没有发挥的余地,“一是加拿大没有这样的场合,另外训练、比赛也太忙了,顶多站阳光台吼两声,还不敢在晚上吼,因为声音太大,邻居会投诉的。”王北星笑着说。

    因为自己的比赛已经结束,按照队伍比完就走的计划,王北星很有可能不等到冬奥会结束就要回国了。“我已经7、8年没跟家人过过春节了,都忘了跟家人在一起过节是什么滋味了!好在现在年味儿还没劲,回去之后我会好好陪陪父母,然后陪他们到南方看看在那里上大学的弟弟。一家人好好团聚团聚。”

    王北星是外界公认的美女,既然是美女,恋爱问情总是被高度关注的,而且下个月10日,她就25周岁了,很多人在这个年龄已经结婚生子。谈到恋爱问题,王北星的脸颊上突然出现了两片红晕,“还没有男朋友,因为整天除了训练就是比赛,实在太忙了。”

    对于另一伴的标准,她说,“长的帅的、个子高大的、聪明的、诚实的,有事业心、只要大家喜欢的我都喜欢,但是恋爱还是要看缘份的。”因为冬奥会之后,她很有可能还会回到加拿大训练,问她会不会找个加拿大籍男友,她说,“只要谈得来,国籍不重要。”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