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哈利波特8年后再次包揽跳台滑雪两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05: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跳台滑雪大跳台K120男子个人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落幕,绰号“哈利波特”的瑞士名将阿曼恩让盐湖城冬奥会的一幕重现,他在两轮比赛都得到全场最高分,他以283.6分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这不仅是他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他自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包揽两个跳台项目金牌后第二次夺取两金。在个人K90上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波兰选手马里兹、奥地利选手施列伦祖尔这一次又是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瑞士名将阿曼恩夺金瞬间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阿曼恩就曾夺取标准台(90米)和大台(120米)的双料冠军,这一次在温哥华他已经把标准台的金牌收入囊中,他在今天的大台比赛中目标明确,就是要争取再拿到一枚奥运金牌,结果这位跳台滑雪界的“哈利-波特”梦圆温哥华。

  首轮比赛中,作为目前跳台滑雪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阿曼恩最后一个登场,结果他的首次亮相就相当惊艳,他的滞空时间特别长,他跳出144米的首轮最远距离,距离得分达到94.2分,虽然裁判的姿态分只给了50.5分,但他仍以144.7分处于首位。K90的银牌获得者波兰选手马里兹在首轮跳出仅次于阿曼恩的137米,他距离分81.6分,不过姿态分达到56.5分,他以138.1分排名第二位,可他与阿曼恩的差距达到了6.6分,这让阿曼恩距离个人本届冬奥会的第二金已经非常近。

  芬兰选手豪塔麦基的世界排名虽然在10名开外,但他在首轮比赛的发挥相当好,他跳出134米,距离得分76.2分,再加上55.5分的姿态分,他以131.7分排名首轮第三位。奥地利名将都灵冬奥会K120银牌得主科菲勒尔以127.2分暂居第四位,他的队友K90铜牌得主施列伦祖尔以125.4分排名第五位,2006年都灵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摩根斯特恩以123.6分排名第七位。

  首轮比赛得分前30名的选手取得决赛轮资格,他们在决赛轮的出场顺序根据首轮得分的倒序依次出场。摩根斯特恩第25个出场,他跳出129.5米,拿到123.1分,他以246.7分的总得分暂居首位。在两位队友表现平平的情况下,施列伦祖尔出场跳出136米,姿态分57分,他得到136.8分,两轮总成绩262.2分,他超越摩根斯特恩占据首位。科菲勒尔跳出135米,他决赛得到134分,他以261.2分暂居第二。

  在首轮排名前三位的选手登场了,豪塔麦基在决赛轮发挥不佳,他只跳出104米,决赛轮只拿到70.7分,这让他的名次大幅下跌。马里兹丝毫没有受到上一位选手发挥不佳的影响,他跳出133.5米,姿态分56分,他决赛轮得到131.3分,他以269.4分的总分升至首位,他至少确保了银牌。

  阿曼恩压轴亮相,他再次展现了超强的实力,他跳出决赛轮最远的138米,他还有55.5分的姿态分,他决赛得到138.9分,总分283.6分,他以绝对优势夺取冠军,马里兹再次屈居亚军,施列伦祖尔获得季军。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