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惊现两栖高人 巴西选手曾参加过北京奥运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0日 06: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巴西选手雅·毛劳在15日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只获得第66名,但是她却是少见的同时参加过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运动员,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

    毛劳1975年出生于巴西东南部城市贝洛奥里藏特,从很小的时候就从事自行车项目的训练。2005年,她在加拿大进行自行车训练的时候,因为连日降雪无法正常训练,于是开始学习滑雪,没想到就此上瘾,甚至于第二年代表巴西参加了都灵冬奥会。

    毛劳的丈夫吉·魏瑟曾参加过冬奥会。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他鼓励毛劳专心进行滑雪训练,于是有了毛劳的第二次冬奥会征程。

    这位巴西运动员是个相当迷信的人。据她自己透露,每到比赛的正日子,她在起床时一定让右脚首先着地。

    她在赛前告诉记者说:“虽然我来自一个没有雪的国度,但是我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努力赛出个人的最佳水平,因为我不仅代表巴西,也代表着拉丁美洲。”

    怀孕五个月照样参赛

    温哥华冬奥会加拿大女子冰壶队中,有一位名叫穆尔的替补队员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但她仍然出现在了温哥华的冰场上。

    “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我感觉非常好,”穆尔表示,“没有任何问题”。

    穆尔是去年秋天应邀加入冬奥会加拿大冰壶代表队的,但由于当时尚处第一次怀孕初期,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得知检测结果,她甚至对自己的家人都没有说过。

    后来得知自己怀孕后,穆尔欣然接受担当替补。冰壶运动员怀孕参赛,她并非首例,而且没有人敢肯定如果穆尔真正参赛会不会创造冬奥会的世界纪录。

    穆尔的母亲也曾在分别怀着穆尔和她的哥哥查德的情况下参加过冰壶比赛,就在查德出生一周之前她还在打比赛。

    现年30岁的穆尔说:“我真的希望我的宝贝儿也能成为一名冰壶运动员。”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