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池刘佳宇与奖牌擦肩 布莱特力压美悍将夺冠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9日 1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2月18日,中国选手刘佳宇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举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槽比赛中,中国选手刘佳宇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刘佳宇获得39.3分排名第4,错失奖牌,她的队友孙志峰排名第7。澳大利亚名将布莱特力压美国名将特特尔和克拉克以45分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刘佳宇、孙志峰和蔡雪桐三位90后小将出战,其中孙志峰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资格赛第6名成绩直接晋级决赛,刘佳宇以半决赛第2的成绩入围决赛,而蔡雪桐表现不佳无缘决赛。从实力来讲,尽管小将刘佳宇已经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但她刚刚伤愈复出,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而主要对手2002年冬奥会冠军得主、美国选手克拉克以及队友汉娜-泰特尔和格雷琴-布雷勒状态正佳,因此她和孙志峰能否为中国实现在单板滑雪项目上世界冠军零的突破还是一个未知数。

    率先亮相的是瑞士选手哈莱尔,她在第一跳中落地时候出现失误,裁判打出27.9分。第二跳哈莱尔的动作难度不够高,最后只得到18.1分。

    法国名将罗德里格斯第二个出场,她的跳跃动作不够连贯,第一跳得到了34.4分。第二跳罗德里格斯失误频频,最后仅得到8.3分。

    美国选手海特第三个出场,决赛中的第一跳她选择了较高的难度动作,但出现失误仅得到24.6分。第二跳海特没能扭转败局,在空中抓板时出现失误,最后仅得到16分。

    随后加拿大选手妮科尔亮相,她今天第一跳的动作发挥得较好,而且完成了空中抓板的动作,最后获得34.3分。第二跳妮科尔挑战转体900度的高难度动作出现失误,而且落地时摔倒最终仅得到2.9分。

    刘佳宇第五个出场,第一跳刘佳宇先后做出了转体180度和360度的动作,而且空中抓板顺利完成,有两位裁判都打出了8.0分,最终她斩获39.3分。第二跳刘佳宇没有冲击高难度的动作,最后只得到34.9分,排名第4无缘奖牌。

    随后登场的是澳大利亚名将克劳福德-霍莉,第一跳她在冲击高难度动作时出现失误,而且在腾空时速度过慢,最后仅仅得到23.9分。第二跳霍莉成功做了一组转体900度的动作,但在抓板时失误,最后得到30.3分。

    中国选手孙志峰第七个出场,第一跳伊始孙志峰发挥稳定,但随后在空中抓板时出现失误,遗憾摔倒在池中,最终只得到29.8分。第二跳孙志峰比较保守,没有冲击较高难度的动作,最终斩获33分。

    美国名将特特尔随后登场,这位都灵冬奥会的亚军在第一跳发挥得异常出色,转体和腾空都表现得无懈可击,最终得到了42.4分。第二跳特特尔获得了39.2分,没能超越布莱特。

    美国名将布雷雷尔第九个出场,第一跳她便选择冲击高难度动作,但最后摔倒了,仅仅得到11分。第二跳雷雷尔没能摆脱颓废,落地时摔倒在池边最后获得14.7分。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盐湖城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克拉克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第一跳的转体时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25.6分。第二跳克拉克及时调整状态,先后完成了转体360度和720度的动作,尽管落地时稍有晃动,最终还是拿到了42.2分。

    压轴登场的澳大利亚名将图朗-布莱特在第一跳中由于腾空力度不够,导致落地时失去平衡,最后只得到5.9分。第二跳布莱特放手一搏,向一组高难度动作发起冲击,结果她表现抢眼,发挥完美斩获了45分。

    最终,布莱特以45分力压两位美国选手获得金牌,特特尔以42.4分获得银牌,铜牌被克拉克夺走,她的成绩是42.2分。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