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队获2连胜 王冰玉:我们控制了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9日 10: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出师不利的中国女子冰壶队18日在冬奥会第三场比赛中以9:5击败胜率比自己还高的日本队,取得温哥华冬奥会第二场胜利。

    中国队首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英国队逆转,不过第二场她们及时调整心态,以8:6战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赢得了首次冬奥会之旅的首场胜利。

    目前,中国女队以3战2胜1负的战绩与英国和德国队并列第三名,夺金热门加拿大和瑞典队3战全胜排名第一。

    虽然有惊无险地胜了球风和实力相近的日本队,但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只给姑娘们本场表现打了不及格的50分。“我们没放开,打得不沉稳,丢掉了一些扩大比分的机会,不然比赛最后一局我们不会仅领先1分,”谭伟东说。

    中国队主教练、加拿大人丹尼尔称直言,如果本场对手是加拿大这样的强队,那么以中国队当场的发挥是无法获胜的。“幸运的是,日本队的三垒失误太多,给了我们获胜的机会。”

    执教中国女队已有两年多的丹尼尔去年曾把中国女队送上了世界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他认为,目前中国队的状态远不及去年世锦赛时的最佳状态,“不过好在姑娘们正向好的状态一点点靠近。”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比分上一直压着日本队。后攻的中国女队开局先夺2分,可日本队随后三局扳平了比分。战至第八局,顽强的日本队把比分追至5:6。后攻的中国队靠稳固的防守,把第九局变成流局,将后攻的优势留到了最后第十局。日本队不断设屏障想保住留在中心的一个壶,以便打加赛。然而,中国姑娘一次次把对手的路障扫开,队长王冰玉表现尤为突出,她两次投出的石壶惊险地从对手两个设防的壶间杀出一条血路,将对手中心壶打飞,把领先变成了胜局。

    “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也越来越敢投风险壶了,”王冰玉说,“今天我们控制住了比赛,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

  • [冬奥会]中日冰壶大战 中国队大获全胜 2010-02-19
  • 快讯:冬奥会女子冰壶中国队9-5击败日本队 2010-02-19
  • [冰壶]"这才是比赛" 中国冰壶队轻松上阵惊险首胜 2010-02-18
  • [冰雪温哥华]回顾-女子冰壶循环赛:中国VS瑞士 2010-02-18
  • [冰雪温哥华]充满智慧的项目 冰上国际象棋:冰壶 2010-02-18
  •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