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王濛长大了 我感觉很欣慰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9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赛后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 展鹏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阳)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17日表示,成功卫冕冬奥会冠军的王濛和4年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她长大了!

    李琰在王濛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金牌之后说:“4年以来她的训练能力有了巨大飞跃,技战术趋于成熟,思想上从一个小孩慢慢长大,这是变化最大的地方。”

    不过,在41岁的李琰眼里,24岁的王濛还是个孩子。“她现在还是孩子,但是多了很多内涵。短道比赛很残酷,虽然她在500米项目上具备能力,可是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次首先王濛心态摆得很好,而且知道怎么控制自己,尽量去避免一些干扰,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作了充足的准备。”

    夺冠之后,王濛在冰面上冲着中国队的教练组和官员磕了两个头,其中一个就是专门给李琰的。

图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赛后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 展鹏摄

    李琰说:“挺高兴的,我觉得这孩子在表示感激之情。”她还开玩笑说:“回去怕是得管我要压岁钱!”

    李琰透露,由于刘秋宏受伤无法参赛,而周洋又是以长距离见长的选手,中国队在赛前就预料到王濛可能在决赛中孤军奋战,结果真是只有她一人进入决赛。

    “压力很大,结果是我们想像到的。不是两个加拿大的就是美国或者意大利的,反正都是你的竞争对手。中国人可能就一个,我们当时就有计划。”

    中国队已经连续在三届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李琰对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优势充满信心。“当然,我们都对此充满希望,为什么不啊?”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李琰还在美国队执教,阿波罗夺冠之后把第一个拥抱送给了她。这次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又是跳起来送给在场边的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曾经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夺得女子500米银牌的李琰说:“作为教练,我去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的巨大价值和梦想,这样我的愿望就实现了!”

    拥抱的时候,李琰的眼角湿了,但是泪水没有流下来。她说:“我是发自内心地欣慰和高兴。非常感激这次机会,也很欣慰能为中国做些事。这么多年一起摸爬滚打,经过风风雨雨,最终达成信任和默契。我们会相互依靠和支撑,而他们(队员们)更渴望学习,并作为主体运用到训练和比赛场上,我感觉很欣慰。”

    首战告捷,中国女队在3天之后又将迎来1500米大战。李琰说,这不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我们有能力竞争,要竞争就要争取做到最好”。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