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古典竞速俄罗斯揽前二 孙清海止步1/4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8日 0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落幕,虽然决赛中有三位挪威选手的身影,但两位俄罗斯选手潘辛斯基和库尔科夫在决赛中一马当先,冲刺阶段他们同时撞线,经过终点照片比较库尔科夫以微弱优势领先队友夺取金牌,潘辛斯基收获一枚银牌。

    竞速赛共分四轮进行,首先进行资格赛确定30名选手参加四分之一决赛。这些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分为五组,每个小组的前两位加上其他两个成绩最好的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两个小组每组的前两位,加上其他两个成绩最好的选手一共六人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后,俄罗斯选手潘辛斯基一马当先处于领先位置,他的队友库尔科夫紧随其后处于第二位。在之后的比赛中,两位俄罗斯选手始终保持领先,他们与另外四位选手拉开明显差距。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库尔科夫后程发力与潘辛斯基齐头并进,两人几乎同时撞线。官方打出的成绩两位选手同为3分36秒3,裁判不得不通过撞线的照片来确定谁赢得冠军,经过照片比对,库尔科夫以微弱优势力压队友夺冠,潘辛斯基只能屈居亚军。挪威选手诺斯格眼见夺冠无望,他在冲刺阶段放满了速度,他以9.2秒之差获得铜牌。

    中国队的孙清海参加了该项目的比赛,他在资格赛中滑出3分38秒52的成绩,他排名资格赛第12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孙清海的表现不如资格赛,他只取得3分43秒1的成绩,他排名小组第五位无缘晋级。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