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名将沃恩夺冠 美国选手包揽金银牌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8日 05: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速降金牌当地时间17日在惠斯勒河畔滑雪场产生,结果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美国名将沃恩以1分44秒19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了第一位获得该项目冠军的美国选手,另外一名美国人曼库索获得银牌,奥地利名将格尔格尔获得该项目铜牌。

    现年25岁的美国选手沃恩在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曾夺得速降项目的第8名,未能取得一枚奖牌;但是在2007年和2009年的世锦赛上,沃恩在速降项目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分别赢得了一面银牌和金牌,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沃恩在2007/08和2008/09连续两个赛季都夺得了速降项目的总冠军,除此之外她还问鼎了高山滑雪项目的总冠军。

    但是在出战温哥华冬奥会之前,沃恩却受到了小腿伤病的严重困扰,甚至一度传出她要退出冬奥会比赛的消息。不过在伤病面前,沃恩最终选择留下。在今天进行的高山滑雪女子速降项目的比赛中,沃恩未受到伤病的太大影响,最终以1分44秒19的成绩圆满的完成了比赛,最终高居最终成绩榜的第一位,夺得了这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她参加三届奥运会以来所获得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在夺得冠军之后,沃恩面对媒体表示:“这是我一生之中所经历的最好的事情,这太令人惊叹了!”

    沃恩的同胞、美国人曼库索以0.56秒之差位居亚军,奥地利选手格尔格尔获得铜牌,成绩是1分45秒65,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格尔格尔的母亲海彻曾经在1964年的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上夺得该项目的季军,格尔格尔的成绩也追平了自己母亲昔日的战绩。在今天的比赛中,包括瑞典名将佩尔森在内的众多选手都未能完成比赛,其中佩尔森在接近终点处摔倒,也葬送了自己争夺冠军的希望。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