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冰壶赛开掷 中国男队首战惜负法国队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7日 14: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2月16日电(记者梁金雄)温哥华冬奥会冰壶比赛16日揭开战幕,首次拿到冬奥会入场券的中国男队首战被法国队全场最后一掷连得2分,以5:6惜败给对手。
  被寄予厚望的世界冠军中国女队首日轮空,她们当日全部到场认真观看了对手的比赛。17日,中国姑娘们将在上午和晚上接连与英国和瑞士队过招。
  清一色由哈尔滨小伙组成的中国男队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第九名,而他们的对手法国队是第八名,两家实力相当。首局后攻但对手三垒一次“一石三鸟”把中国队两个得分壶全部打出局,结果对手首局1:0成功偷局,接着法国队又把比分领先到4:1。
  中国队第七局独得3分,把比分追平并在第九局以5:4反超,关键的第10局前十五投后中国队建立了一个胜局,可法国队最后一掷利用外围的碰撞反弹把中国队处在圆心的壶打飞,一举获得2分,赢得当天最为精彩的反击之战。
  当日共进行了11场比赛,其中女子仅进行了4场比赛。结果,夺冠热门加拿大队和卫冕冠军瑞典队分别以5:4和6:5险胜瑞士队和丹麦队,近期状态不错的日本队以9:7战胜了美国队,德国女队以9:5大胜俄罗斯队。
  在男子比赛中,夺标最大热门加拿大队上午以7:6险胜挪威队,晚上又以9:4战胜德国队,德国队以7:5胜美国队,晚上挪威队以6:5战胜美国队,瑞士队6:5战胜丹麦队。当日略显意外的是,被认为有实力争冠的英国队以4:6败给瑞典队。
  参加冬奥会冰壶比赛有男女各10支队伍,比赛先进行第一阶段大循环赛,每支队伍逐一与对手交锋,最后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半决赛,半决赛的胜者最后争夺金牌。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