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女子障碍争先赛里克为加拿大摘得第二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7日 1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2月16日电(记者张薇)继比洛多在14日的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项目中称雄、成为首个在本土奥运会上摘金的加拿大选手,征战单板滑雪女子障碍争先赛的里克16日为“枫叶国度”再添一金。截至目前,加拿大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两金均来自位于赛普里斯山的赛场。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里克就曾闯入最后的决赛。然而,她在比赛中途狠狠摔伤,因脑震荡不仅未能完成比赛,而且是被直升机救出赛场、送往最近的医院。不过,在里克看来,这次事故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让她更加努力地训练。
  4年后本土再战冬奥会,这位31岁的老将遭遇并不美好的开局,在第一次单人测速赛中摔倒。“我的第一次滑行真是个灾难。不过,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我有实力在单板上飞驰。”
  带着这样的信念,里克在随后四人集体出发、前两名晋级的淘汰赛阶段一路闯关。最后的决赛中,眼见她就要第一个冲过终点,她说自己“满脑子想的都是站稳了,别摔倒”。这一次,里克成功了。“我简直太激动了,难以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法国人安东尼奥和瑞士选手诺布斯在里克之后完成比赛,分列第二和第三。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