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夺冠创造花滑历史 瑞士老将圆金梦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6日 1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15日的温哥华冬奥会赛场老将独领风骚,中国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在他们第四次的奥运征程中实现了中国双人滑金牌“零”的突破,瑞士老将德·蒂迪尔走出“生不逢时”的阴影,勇夺冬奥会高山滑雪首金。

  踩着几代中国花滑人用青春和生命搭建起的“人梯”,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妻子申雪15日凭借完美的演出登上花样滑冰双人滑的世界之巅,以216·57分夺冠,中国队另一对组合庞清/佟健以213·31分名列第二。中国队由此成为继俄罗斯队之后,世界上第二个在冬奥会该项目上包揽金银牌的国家。夺冠热门、德国选手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获得铜牌。中国队的张丹/张昊位居第五。

  除了申雪/赵宏博,惠斯勒雪上赛场15日也闪耀着老将的光辉。32岁的瑞士人德·蒂迪尔在男子速降比赛中终于不用再哀叹“既生瑜何生亮”,他力克夺冠热门、同姓同胞古奇·蒂迪尔摘取金牌。这是蒂迪尔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此前成绩都不理想,而大他两岁的古奇则世界杯年终排名第一,是瑞士高山滑雪迷的最爱。

  速滑比赛15日出现罕见的状况,两辆扫冰车同时罢工,造成比赛中断至少1小时。车辆故障清除后,男子500米比赛成为亚洲选手的天下,世界排名仅第14名的韩国“黑马”牟太钒以69秒82爆冷赢得金牌,日本选手长岛圭一郎和加藤条治收获银牌和铜牌。带伤出战的中国选手于凤桐最终名列第七。

  15日惠斯勒还举行了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和男子15公里自由式比赛,瑞典选手卡拉和瑞士人科罗纳分别登上冠军领奖台。在女子项目中,中国的李宏雪和李馨分别名列第35和第65。

  当日冬奥会共产生6块金牌,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争先赛中,美国人韦斯科特战胜加拿大和法国选手夺冠。

  15日比赛结束后,瑞士队以3金的成绩领跑奖牌榜,美国队夺得2金2银4铜位居第二,韩国队以2金1银名列第三。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