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冰球韩乔生英达“欢乐”解说 妙语连珠如对口相声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5日 1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cn

 

韩乔生和英达

>>>进入冬奥会专题       >>>进入冰球赛事集锦

    (2月15日cntv记者张雪莹)“冰球是如此之快的运动,你不得不在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秒做出决定。所以说会打冰球的人都是聪明的人。”

    英达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的时候如此描述冰球这项国人并不十分熟悉的运动。今天是冬奥会第三天,冰球比赛的精彩正在逐一呈现。作为本次比赛的特约解说员,英达与大嘴韩乔生的解说也渐入佳境。赛场上的激烈搏杀和闪电速度,与二人亦庄亦谐的解说风格互相映衬,给观众带了新鲜的感受。一位天涯网友评论说"今年的冰球比赛像在说相声样,看得我很欢乐,赞!"

    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女子冰球小组赛芬兰 vs 俄罗斯这一场中,英达和韩乔生在解说中频扔包袱,见缝插针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语言的盛宴。韩大嘴发扬一贯注重场上各种细节的风格,而英达则时不时借此调侃一下对方。比方说,英达注意到俄罗斯队的队服俨然保留了苏联陆军的风格,韩乔生索性玩笑说,简直就是换了徽章的陆军训练服,符合节约、低碳、环保绿色、减排的精神。英达便说:“韩乔生老师要是领导俄罗斯队的话,战术也有了,衣服也省了,好处很多。”韩乔生接连打出谦虚牌:"语言方面还是欠缺,英达老师您当我的经纪人,我要是应聘成功,工资的百分之99.825就归您了。"

    跟传统相声一样,二人的玩笑有捧有逗,自嘲和互嘲一个都不能少。比方下边这段还能让观众看到二位的针锋相对呢。

    韩乔生:"哎,你看看这个面罩里边的小姑娘……"

    英达:“我知道韩乔生老师又要称赞冰球姑娘的美丽了。”

    韩乔生:“没有,我要说你看她多么的机警,准备全力以赴发起进攻,在那一刻完全想到的不是美,而是力量、速度、勇猛 顽强!”

    英达:“这也是一种美……”

    韩乔生:“英达老师想到了美,呵呵!”

    得,看来这一次是调侃不成反被嘲了。

    不过,二人的互相评价只是解说中的一道甜品,对参赛队伍的精准描绘才是幽默解说中的大餐。英达定是在赛前做足了功课,硬解说相当过硬,对各支劲旅的国际排名、选手出处、各式战术破解各个如数家珍。而韩乔生则不失时机地将这些数据知识转换成妙趣横生的软描绘:“芬兰是冰球界的巴西,在冰上跳着桑巴舞。”“现在她在规定的地点接受规定的处罚,双规了!” “芬兰队的计算机已经投入了高速运转,用英达老师的话来说是“完全没有病毒的”。“现在冰球场已经变成战场了,双方仿佛在赛场上进行柔道比赛”……等等、等等。

    如果说冰球场像是一个盛载着运动员意志、速度和聪明才智的容器,英达和韩乔生的解说则正将快乐不断地通过电视转播注入其中,像是冒着泡的可乐汽水,让欢乐伴随着这项激烈的运动,不断地溢满、充盈。

[完整赛事]女子冰球小组赛:芬兰VS俄罗斯 第1节
[完整赛事]女子冰球小组赛:芬兰VS俄罗斯 第2节
[完整赛事]女子冰球小组赛:芬兰VS俄罗斯 第3节
[完整赛事]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VS美国 第3节
[完整赛事]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VS美国 第2节
[完整赛事]女子冰球小组赛:中国VS美国 第1节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