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洛多称雄男子雪上技巧 东道主收获首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5日 1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加拿大人比洛多在14日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决赛中击败包括卫冕冠军贝格-史密斯在内的众多高手,为东道主赢得温哥华冬奥会首金,这也是加拿大选手首度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摘得金牌。

  “为了这一天我已经准备很久了,”都灵冬奥会第11名比洛多赛后说。“这个项目强手如林,我觉得决赛中至少有10名选手都有可能获胜,但我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表现。我们的队伍很强,大家还可以期待更多的好成绩。”

  赛前,25岁的贝格-史密斯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这位在温哥华出生、15岁迁徙至澳大利亚的高手尽管在大约一年前接受了膝关节重建手术,但本赛季五度征战世界杯都没有空手而归,收获3枚金牌和两块银牌。预赛中,贝格-史密斯展现出良好状态,以25.03分的成绩位列第四,轻松晋级20人的决赛名单。21岁的比洛多则更加抢眼,以25.48分排名第二后,这位都灵冬奥会的第11名自信地表示自己预赛中只是采取保守战术,“我的速度可以比这快很多”。

  决赛中,倒数第四个的贝格-史密斯发挥相当出色,以26.58的成绩成为已出场的17名选手中的头名。随后上场的美国人威尔逊也表现不俗,顶住两位队友先后摔倒的压力,拿下26.08分。不过,赛后自言“紧张但很自在”的比洛多在八千余名观众的注视下完成精彩表演,虽然转弯技术得分落后贝格-史密斯0.1分,空中两跃的成绩也只领先对手0.01分,但却凭借更快的速度力压对手,最终以0.17分的优势登顶。

  预赛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科拉未能后来居上,最终排名第五。威尔逊为美国队添上一枚铜牌。(完)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