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看点:申雪/赵宏博重新出发 女冰遇劲敌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5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马丹)伴随皇后乐队的摇滚经典《渴望永生》,本赛季刚刚强势复出的中国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将于14日揭幕的花样滑冰比赛中滑出他们冬奥会“绝唱”的上半部篇章。

这已是两人联手第四次出征冬奥会了。4年前在都灵,由于赵宏博重伤后勉力出征,原本应处在巅峰状态的这对冰上伉俪连续第二次收获冬奥会铜牌。

这次出战,退役前曾夺得三届世锦赛冠军的申雪和赵宏博又面临签位制约,连续两个赛季无积分的二人不得不作为短节目比赛第一组的第一对登场,这对于目标直指奥运金牌的他们无疑有点利空的味道。

在总共20对选手参加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将和德国的现任世界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起在最后一组出场,顺序分别是倒数第三、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

温哥华的另外一个赛场上,14日还将迎来中国女子冰球队与夺冠大热门美国队之间的B组第三场比赛。这是中国女冰阔别8年之后重返冬奥会赛场的第一场比赛。首战即面对世界冠军美国队,对于年轻的中国女冰来说,“赛出精神”远比结果重要。

另外,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酿成选手训练中意外死亡悲剧的无舵雪橇项目,14日将在惠斯勒的雪上中心决出首块金牌,刚刚调低出发点、减缓坡度、加强弯道保护的雪橇赛道急需以选手们的胜利欢呼来一扫阴霾。

14日,温哥华冬奥会还将进行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和北欧两项的比赛,每项产生一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张成烨将参加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竞速赛,付春艳和王霏则将在女子30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亮相。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