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手获10公里竞速赛金牌 中国张成烨第32名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5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斯勒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法国选手万·杰伊14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中夺得金牌,而夺冠热门挪威老将奥·比约达伦因射击成绩糟糕而无缘奖牌。中国队唯一参赛的张成烨获得第32名。

  第六个出场的杰伊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卧射和立射10发子弹全部命中,最后取得24分07秒80的成绩。挪威的埃·斯文德森和克罗地亚的亚·法克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24分20秒和24分21秒80。斯文德森本来大有希望冲击金牌,可惜他在卧射时一发子弹脱靶,按照比赛规则,他因此被罚加滑150米。也正是这个射击失误,葬送了他的金牌梦想。他的挪威同胞、5枚奥运金牌得主比约达伦因射失4发子弹而被罚加滑600米,最后只获得第17名。

  中国选手张成烨4年前在都灵冬奥会这个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了第17名。这次他在比赛中感觉不错,射击10发子弹命中9发,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只可惜老天不帮忙,在他滑行时下起了急速的雨加雪,他的发挥因此大受影响,最后名列第32位。

  “天有不测风云,我本来今天的机会不错,结果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加雪让我的一切努力都泡了汤,”27岁的张成烨无奈地说,“我是第49个出发,这个位置不错,前面的选手帮我们后面出发的人把雪道踩结实了。没想到突然来了这么一场雨雪,赛道上全是水,滑行阻力加大,另外身体也被浇透了,水顺着腿流到了鞋里,太影响速度了。” 这次比赛取得前10名的选手全是首批在雨雪到来之前出发的。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