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温哥华首秀1:12负美国 外教为队员骄傲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5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这是一场比分悬殊、但不出意料的比赛。时隔8年后重返奥运赛场,中国女子冰球队14日虽然在小组赛首战以1:12不敌夺冠热门美国队,但她们顽强拼搏的姿态为首秀添彩。

  14日,能够容纳近7000人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雷鸟冰球馆的上座率达到九成,大部分观众来自本土或者美国,也有一些观众高举中国国旗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这是B组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冰一上来就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开场刚2分50秒,美国队参加过四届冬奥会的老将拉吉罗便在队友萨切尔和凯豪的助攻下,在中国队门前近射得手,拉开了美国队进攻的序幕。此后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队门前进行,每隔三五分钟美国队便有进球,以5:0结束首节战斗。

  此后两节中国队已经无力挽回败局,只能严防死守尽量少让美国队进球,并力争“虎口拔牙”改写比分。中国女冰姑娘们的执着没有白费,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21秒时,参加过盐湖城冬奥会的老将金凤玲在门前乱战中灵巧地将球射入美国队大门,实现了比分“零”的突破,将比分改写为1:11。

  尽管大比分领先,美国队的神经没有丝毫放松,距离比赛结束仅有39秒时,前锋朱莉又趁中国队大意之时再进一球,将比分定格为12:1.

  从场面上看,中国队无论是在速度、防守能力以及进攻手段方面都远逊于志在夺冠的美国队。加拿大观众虽然在美国队进球时猛劲叫好,但是在比赛间隙也在某些热情球迷的带领下高喊“GO CHINA GO(中国加油)”。

  中国队的芬兰外教汉努·森图拉赛后表示,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中国队每分每秒都在向对手学习。他说:“刚开始大家有一些紧张,毕竟我们队中有17人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后来逐渐找到了节奏。不过,今天我们从美国队那里学到很多,我们从未放弃,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

  为中国队实现唯一进球的金凤玲赛后则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全队都会努力去拼。“我们在冬奥会上没有具体的目标,只想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毕竟我们和对手的差距太大了”。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