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韩国夺短道首金 中国预赛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4日 16: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张薇)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13日产生首金,本赛季战绩辉煌的韩国人李政洙轻松摘取男子1500米金牌。女子项目当日进行了500米和接力两项预赛,中国队表现良好,在两项比赛中均以创赛会纪录的成绩顺利晋级。

    韩国队在决赛中占据三席,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员采取轮流领滑的战术,在后半程稳稳把握住前三位置,李政洙领滑。谁想到在距离终点线还有四分之一圈时,该项世界冠军李昊锡企图加速超越,结果绊倒了队友盛锡贝。

    两人无奈地双双滑向护墙,本赛季世界杯该项比赛排名第一的李政洙就这样以2分10秒949的成绩取得金牌,他身后的美国名将阿波罗和队友赛尔斯基“渔翁得利”,顺势领走银牌和铜牌。

    21岁的李政洙赛后并不兴奋,反而为全队没有拿到全部奖牌而感到懊恼。他说:“这就是短道速滑,即使平时练得再苦,比赛结果还是难以预料。”

    男子1500米是韩国队的强项,中国队共有3人出赛,只有梁文豪进入决赛。可惜在比赛还剩下4圈的时候,位置并不占先的梁文豪急于加速导致脚下绊跤,最终夺得第六名。

    在女子50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王濛打破奥运会纪录,以43秒92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与队友周洋携手晋级,赵楠楠在比赛中摔倒遗憾出局。韩国队有三人成功过关,老将拉达诺娃和美国名将罗伊特等也顺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组成的中国队以刷新奥运会纪录的4分08秒79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比赢得另一个小组第一的韩国队快了近两秒。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将于24日进行,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将为金牌而战。王濛赛后表示,全队最看重的是接力金牌,“一定要打败韩国队”。

    短道速滑的第二个比赛日是15日,当天将进行女子500米决赛、男子1000米预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