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看点:申/赵亮相欲破魔咒 女冰战美国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4日 16: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申雪/赵宏博重新出发   

    北京时间2月15日的早上8点半,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打响。在首先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争夺中,中国的三对选手,2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张丹/张昊以及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将携手亮相。

    这次出战,退役前曾夺得三届世锦赛冠军的申雪和赵宏博又面临签位制约,连续两个赛季无积分的二人不得不作为短节目比赛第一组的第一对登场,这对于目标直指奥运金牌的他们无疑有点利空的味道。

    在总共20对选手参加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将和德国的现任世界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起在最后一组出场,顺序分别是倒数第三、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

女子冰球重回奥运首次亮相

    温哥华的另外一个赛场上,还将迎来中国女子冰球队与夺冠大热门美国队之间的B组第三场比赛。这是中国女冰阔别8年之后重返冬奥会赛场的第一场比赛。首战即面对世界冠军美国队,对于年轻的中国女冰来说,“赛出精神”远比结果重要。

   为了备战这次冬奥会,中国姑娘们提早20天来到加拿大,并打了几场对抗赛。据了解,这次她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六。不过,2月15日,她们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次亮相,就遭遇到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后者是上届都灵冬奥会的铜牌得主,要想赢得开门红的几率并不大,更多的是打出自己的气势。

速滑女子3000米 中国两人出击

  速滑方面,中国队的竞争力主要在短距离上,女子3000米,中国队获得了两个参赛资格,王霏和付春艳都会在比赛中亮相,付春艳曾经在大冬会女子3000米比赛中获得冠军,也为中国队开创了历史,老将王霏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曾在亚冬会上打破了亚洲纪录。但在该项目上,中国队和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另外,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酿成选手训练中意外死亡悲剧的无舵雪橇项目,14日将在惠斯勒的雪上中心决出首块金牌,刚刚调低出发点、减缓坡度、加强弯道保护的雪橇赛道急需以选手们的胜利欢呼来一扫阴霾。

    另外,14日,温哥华冬奥会还将进行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和北欧两项的比赛,每项产生一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张成烨将参加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竞速赛,付春艳和王霏则将在女子30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亮相。

金牌时刻

2月15日温哥华冬奥会将在5个项目中产生5枚金牌
时间 地点 项目
04:25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决赛
06:20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决赛10公里越野
06:50 里士满奥林匹克速滑馆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
08:50 惠斯勒滑雪中心 无舵雪车:男子男子单人赛决赛
10:30 赛普里斯山 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决赛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