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橇联合会解释格鲁吉亚运动员出事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4日 10: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惠斯勒2月13日电(记者陈威华 张荣锋)国际雪橇联合会13日称,格鲁吉亚运动员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出事的原因是没有正确处理最后两个弯道的进出技术。

    国际雪橇联合会当天在惠斯勒举行记者会。联合会秘书长斯·罗姆斯塔德表示,根据警方和国际雪橇联合会通过包括查阅录像和现场取证在内的调查,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出事原因已经得到确认。

    他说:“诺达尔在第15个弯道之前的技术基本正常,但是他冲出第15个弯道的时机有点晚,从而导致他在进入第16个弯道时不够及时。他试图调整姿势,但是仍然撞向了第16个弯道的顶部,由此产生的巨大离心力导致他再也控制不住雪橇。在冲出第16个弯道的瞬间,他撞向了护墙,导致发生了悲剧。”

    他还表示,年轻的库马里塔什威利是个优秀的运动员,今年参加了5次世界杯比赛,在惠斯勒赛道也进行过26次训练,“对他这个水平的运动员来说,已经是相当多了”。

    为了保证雪橇项目的安全性,国际雪橇联合会当天宣布调低男子单人雪橇项目的出发点,并增加了赛道的安全设施。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