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选手西蒙•阿曼获得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4日 04: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新华网消息(记者 张荣锋 陈威华):瑞士选手西蒙·阿曼13日在男子跳台项目上两跳拿到276·5分,夺得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

    在国际滑雪联合会的排名中,阿曼世界排名第一,是实力最强的选手。果然,在13日的跳台滑雪比赛中,他两跳分别获得135·5分和141分,两跳的得分都领先于其他选手,以绝对优势胜出。他决赛轮跳出108米的全场最远距离,如愿夺取跳台滑雪标准台K90男子个人的金牌,这是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他再度夺取该项目金牌。

    波兰选手马里兹以总分269·5分获得银牌,落后阿曼整整7分;世界杯排名第二的奥地利选手舒里兰佐尔排名第三,总得分为268分。马里兹的世界杯排名第六,能够获得冬奥会银牌,已经发挥出最好状态。

    阿曼获得金牌后异常激动,“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太疯狂了,我非常努力地比赛,我精力百分百集中,但其他选手也都实力出众,状态也非常好,所以我必须将状态发挥到极致,”阿曼赛后回顾自己的比赛状态时说。或许就是这种精神状态,让阿曼成为顶级高手,此前他曾夺得过两届奥运会冠军。阿曼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标准台(90米)和大台(120米)两枚金牌,加之其长相颇似著名的小说形象“哈利·波特”,因而他也被戏称为跳台滑雪的哈利·波特。

    跳台滑雪包括两轮比赛,第一轮有50名选手参加,根据第一轮的成绩排名决出前30名选手参加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根据第一轮的排名倒序进行,最后以两轮的成绩总和作为排名标准。选手间出发的时间间隔为45秒-50秒,在得到出发指示信号后,选手必须在10秒内出发,如果没有按时出发,则被取消比赛资格。

    根据世界杯排名,前十位种子选手不需要参加预赛直接进入决赛,每个队最多允许5名选手参赛。13日登上领奖台的都是世界杯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