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幕式为意外离世的格鲁吉亚运动员降半旗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3日 15: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在12日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全体观众为当天意外离世的格鲁吉亚雪橇选手默哀一分钟,国际奥委会会旗和加拿大国旗分别降半旗致哀。

    在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入场前,按照惯例,是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升旗完毕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上空传来肃穆的声音:“请全体起立,为格鲁吉亚雪橇选手诺·库马里塔什威利默哀一分钟。”

    灯光暗了下来,大家纷纷站起来,能够容纳6万观众的体育馆内寂静无声。一分钟只有60秒,但是对于一个逝去的21岁生命来说,却是生死两隔、无法追寻的永久。

    就在开幕式举行当天上午的训练中,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诺·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赛道上发生恶性碰撞事故,尚未看到奥林匹克的圣火就离开人世。

    当会场再度响起音乐,抬头望去,加拿大国旗和国际奥委会会旗已经降到旗杆的一半高度。

    格鲁吉亚代表团今天在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难掩悲伤,他们的红白国旗上配上了黑色的长巾,大家佩戴黑色袖标,以此悼念他们的同胞,一个尚未实现他的奥运之梦的年轻人。

    罗格,这位国际奥委会的当家人,曾经荣辱不惊,也当众流下了热泪。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