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点火仪式解读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3日 15: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张寒)4名火炬手走向场地边缘向观众致敬。此时,场中央的五环“融化”,冰面状的场地逐渐开裂,而后巨大的火炬从场地中央“破冰”而出。火炬手一同点燃火炬的3个基座,奥运圣火一路向上燃烧,开始奥运之旅。圣火热烈地燃至火炬顶部,点燃最中央的火眼,温哥华冬奥会圣火熊熊燃起。

  当开幕式结束后,其中一位火炬手将取走圣火,离开体育馆,乘车穿过温哥华市区,到达煤湾,点燃位于这里的室外火炬。室外火炬面朝北温哥华的群山。

  因为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是首个在室内场馆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室内场馆可以承受长时间的高热,因此冬奥会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达成一致,又打造了一个室外火炬,这个火炬将持续燃烧16天。

  本届冬奥会的火炬由钢铁制成,外面覆盖着聚碳酸酯和玻璃,并有镜面进行反射,打造出冰面的感觉。以此体现出整个开幕式最根本的主题——“冰中火焰”(Fire in Ice)的加拿大精神。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