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前的中国名将心态图--王濛低调、北星神秘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3日 15: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王濛(资料图片)

    新华网温哥华2月12日电 (记者张薇 王镜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大幕12日拉开,派出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出征的中国军团已于10日参加了雨中的升旗仪式。而在最后的备战中,以王濛领衔的短道速滑队集体保持低调,有望冲金的速滑高手王北星“深藏不露”,包括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在内的3对双人滑名将则表现轻松,十分自我地进行着最后的训练。

    短道速滑队拥有中国代表团最多的夺金点,其中领军人物王濛13日即将在女子500米角逐中打响卫冕战。与实力强大的韩国对手一样,中国队自8日在冬奥会比赛场地进行首次适应性训练以来,队员及中方教练集体保持低调,王濛在10日的升旗仪式后更是直接表示不接受采访。只有美籍教练马切斯“无所畏惧”,表示王濛“有能力赢得所有项目的金牌”。

    据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介绍,目前全队状态良好,不过主力刘秋宏伤势难以及时恢复,已确定由赵楠楠顶替参赛。全队12日还进行了正常的赛前训练。开幕式举行的时候,队员们估计正在治疗和调整,到时候可能会通过电视观看开幕式。

    中国速滑队一行来到温哥华也已有一周时间,金佩钰、王霏和其他队员都显得非常放松,多数人称在这里有回家的亲切感。不过,队内最大的明星、女子500米夺金热门王北星至今没有亮相,她究竟在何方训练、状态如何等信息处于高度保密状态。

    申雪/赵宏博(资料图片)

    拥有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3对高手的中国花滑队则表现轻松,主教练姚滨也认为大家都状态良好,不会再对各自的节目和难度进行调整。

    为再战一届冬奥会而复出的赵宏博10日表示自己参加升旗仪式很高兴、很激动。他身旁的申雪则称,因为来温哥华太多次了,所以对这里的气候很适应。最近几天他们训练很正常,就是还在倒时差。

    时隔8年再次回到奥运赛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已在加拿大备战20余天。中国队的芬兰籍教练赛因图拉对球队充满信心,他表示:“我想她们不会令我失望。”

    与此同时,中国的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队伍一直都在加拿大其他地方训练,选手们都还没有在温哥华露面。不过,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肯定会亮相12日晚的开幕式,因为他将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责编:张雪莹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