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取代王濛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2日 16: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在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盐湖城冬奥会两金得主杨扬成为中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开幕式女旗手。而在当地时间12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备受瞩目。

  此前,从中国代表团团部获悉,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和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为中国代表团扛旗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也不排除另一名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女将王濛担当旗手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10日,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开幕式旗手的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肯定会挑选成绩好、有影响的运动员。他同时还强调,在选择旗手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是尽量不影响运动员参加比赛,因此并不是说成绩最好或者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就一定会成为旗手。

  而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获得准确消息:为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扛旗的将是韩晓鹏。

  据了解,王濛无缘担任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主要原因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比赛将于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进行,王濛作为卫冕冠军,为了确保在比赛中万无一失,已决定不参加12日晚的开幕式。

  而在赵宏博和韩晓鹏两人之中,赵宏博的比赛时间距离开幕式更近。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将于14日晚进行,而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预赛安排在22日进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赵宏博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担任过一次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因此,这一次由我国第一位冬奥会男子冠军韩晓鹏担任旗手无可厚非且名副其实。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