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没大郅不会有我今天 为何很多球星会破产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姚明与叶莉有了爱情的结晶,这让国人都很高兴,为他俩祝福。姚明是很喜欢孩子的,但对于生男生女,大姚可是没有一点的“偏好”,以前就曾说过,生男生女他都爱。昨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在中国日报的专栏中,透露了大姚即将拥有的是位千金。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表示,叶莉的预产期是今年5月初,不过宝宝是男是女,章明基表示他不清楚:“这是姚明的私事,我不知道。”姚明宝宝的性别曝光后,有网友大胆预言说:“中国女篮可能将因为‘姚千金’的到来而重返世界巅峰。”也有不少球迷失望地说:“中国男篮这下没人了,断了念想……”

  姚明在最近一次采访中透露秘密

  在杨澜的专栏里,她谈到了自己采访姚明的三次经历。“第一次是当姚明成为状元秀、还没有去美国的2002年里,我采访了他。当时他对自己在美国的新生活充满了好奇,同时也有些担心。而第二次采访则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已然成为一名英雄,但同时知道自己与队友还需要很多努力去拼搏。而第三次,则是最近,姚明还拄着拐,无法正常行走。”也正是在第三次采访中,姚明透露了自己的小秘密——小宝宝是个女儿!预产期大约是今年5月。

  听到女儿心跳时姚明激动不已

  杨澜称,在她的眼里,姚明的职业生涯主要有五个重点:第一是体能增加。2002年,姚明还是一个瘦高的长条,而经过这几年的训练,姚明已经壮实得能够胜任中锋位置。第二是姚明从一位状元秀转变成为上海大鲨鱼的老板。第三是从一位收入很少的球员成为一位年收入达到5200万美元的球星。姚明称他知道很多NBA球员在退役后的3到5年内就会破产,“很多年轻球员可以挣很多钱,但他们却不知道如何去理财。”姚明说道。接着姚明谈到了他的理财观,“当我一周挣到700元钱时,我很快就花光了。我父母教育我,要存钱。”姚明父母将姚明打球挣的钱都存进了银行,而且每一笔开销都用之有度。姚明一直牢记着他父母的教诲,直到去年他才花了大笔钱去投资上海大鲨鱼。第四则是姚明的经历,从一位篮球运动员到一位标杆性人物,甚至一位女孩的父亲。姚明形容着他成为父亲的那种快乐,特别是当他听到女儿的心跳时,那种激动无法言表。最后,姚明已变成了一个智者,他已经在规划他的后NBA时代。姚明称他对CBA的投资并不纯粹为了商业,同时也有对中国篮球事业的支持,也是对上海篮球培养自己的一种回报。

  没有大郅就没有今天的姚明

  杨澜的采访中还包含了姚明与王治郅关系的内容。姚明说:“我一直感觉我们俩人的关系非常非常微妙,你说是非常亲密的朋友吧,那肯定是谈不上的,毕竟我们长年累月身处不同的地方。但是由于我们这么多年来的竞争也好,队友也好,产生了一种非常奇妙的那种感觉。”说到这种难以言喻的友情,姚明还幽默十足地补充了一句:“但我们绝对不是断臂。”姚明也道出对于大郅他一直十分感谢,因为他给了自己动力去追赶,“我曾经对大郅说过,没有我的话,你还是你,但是如果没有你,我就会不是今天的我。”

  中国篮球催生快乐姚老板

  不久前,姚明出席了一个盛大的体育人物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之后他与几位老朋友在一起闲聊,聊到了那些退役运动员的悲凉处境。甚至有一些从小与他一起打球的球员在退役后由于缺少良好的教育和必要的技能培训,只能做一些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工作,收入也很少,与他们在球场上的辉煌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甚至是一种讽刺。

  身为中国体育体制训练出来的运动员,姚明也经历过封闭集训的日子,他深知自己当初学习训练的局限之处。尤其是当他经历过了到NBA大开眼界后的快速成长,他更加明白视野开阔对运动员来说有多重要,因此他决心要改变这种现状。他强调要尊重运动员,并提到在很多大型企业里,都有一个指数叫坐“员工的快乐指数”,他们的队伍里现在就有这样一个指数。因为他希望每一个在这个队里的人,无论是球员还是管理人员,都可以在这个环境里开开心心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当姚明步入而立之年,他将成为一位父亲,他还将在NBA登攀高峰,他还将好好去经营一支球队,他正在改变,而且越变越好。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