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兄弟2-1险胜 四度问鼎澳网获大满贯第8冠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30日 21: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完整赛事推荐<<<<<<

 男双决赛:鲍-布莱恩/迈-布莱恩VS内斯塔/泽蒙季奇 第1盘

 男双决赛:鲍-布莱恩/迈-布莱恩VS内斯塔/泽蒙季奇 第2盘

 男双决赛:鲍-布莱恩/迈-布莱恩VS内斯塔/泽蒙季奇 第3盘

 

    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如期进行,最终布莱恩/布莱恩(美国)直落两盘以6-3/6-7(5)/6-3战胜泽蒙季奇(克罗地亚)/内斯特(加拿大),职业生涯第四次问鼎澳网男双,第八次夺得大满贯男双冠军。

  本届澳网男双冠军将在1号布莱恩兄弟和2号种子泽蒙季奇/内斯特之间展开。这两对组合堪称近几个赛季男双赛场上的一对“老冤家”。去年的伦敦总决赛上,本有希望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泽蒙季奇/内斯特意外提前出局,最终夺冠的布莱恩兄弟后来居上抢走世界第一位置。两对组合近些年多次交手,布莱恩兄弟胜多负少,不过09赛季泽蒙季奇/内斯特曾连续战胜过美国兄弟。

  本场比赛首盘,布莱恩兄弟首个发球局变遭遇危机,连续化解两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比赛进入第四局,泽蒙季奇/内斯特的发球质量同样不高,这次他们挽救了多达四个破发点,比分就此来到2-2;第五局布莱恩兄弟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保发,第六局两人通过精妙配合重点攻击内斯特区域,并把握住一个破发点率先破发成功,前七局战罢以5-2领先;第八局泽蒙季奇/内斯特轻松保发,第九局布莱恩兄弟面临两个破发点时直落四分,继而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两对组合各自保发,第四局泽蒙季奇/内斯特抓住对手底线防守上的漏洞率先破发,前四局战罢以3-1暂时领先;不过第五局布莱恩兄弟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强势反破,随后拿下第六局将比分扳成3-3;接下来三局,两对组合表现的势均力敌,泽蒙季奇/内斯特以5-4稍稍领先,第十局布莱恩兄弟又是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扳成5-5;第11局泽蒙季奇/内斯特回敬Love game,前12局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中,泽蒙季奇/内斯特率先拿到一个发球分,布莱恩兄弟轻松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分,并率先迷你破发得手,很快以小分5-2取得领先;随后泽蒙季奇/内斯特连扳四分,以小分来到6-5反超,最终以7-6(5)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开始后,布莱恩兄弟在第四局抓住机会破发点率先破发成功,第五局轻松保发后以4-1占得先机;第六局泽蒙季奇/内斯特及时提高发球状态,这一局连得四分保发顺利扳回一局,第七局布莱恩兄弟强势保发,以5-2继续领先;第八局泽蒙季奇/内斯特艰难保发,第九局布莱恩兄弟如愿把握住首个冠军点,最终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1击败泽蒙季奇/内斯特,职业生涯第八次夺得大满贯男双冠军奖杯。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