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决战小威决胜盘挫败海宁 5次澳网女单封后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30日 1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完整赛事推荐<<<<<<<

 女单决赛:海宁VS小威 第1盘

 女单决赛:海宁VS小威 第2盘

 女单决赛:海宁VS小威 第3盘

     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子网坛超级天后间的大决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抵挡住刚刚复出的死对头海宁在决胜盘的反扑,在轰出12记重炮Ace后以总比分6-4/3-6/6-2胜出,个人职业生涯第5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一举超越格拉芙、塞莱斯等前代球后,成为网球公开赛时代在墨尔本公园女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同时,小威收获12项大满贯冠军的成绩也在数量上追平了传奇巨星比利-简-金。

  小威廉姆斯和海宁曾经是女子网坛的老对手,在她们过往的13次对决中塞雷娜女皇以7胜6负稍稍领先,不过在大满贯赛场上比利时人却取得了6次对决的4次胜利,2007赛季还曾连续三项大满贯都阻挠美国人的晋级。在海宁重返赛场之后,两位选手有机会再度对话,这不仅是她们首次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面较量,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在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网球对决之后,海宁未能撼动小威廉姆斯的统治,屈居亚军未能书写终结神话。

  比赛伊始,两位天后之间的较量就异常精彩。第1局中,海宁轻松拿到连续的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小威廉姆斯却用发球这个大武器化险为夷,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第3局中,卫冕冠军又一次陷入被动,海宁再度握有破发机会,不过经验老道的小威廉姆斯却做出及时的战术改变,多次来到网前逼迫对手失误,再度躲过一劫。连续错失机会之后,海宁在第4局中意外连丢四分,交出发球局的同时也以1-3落后对手。第5局中,比利时球后轻松拿到破发点,不过一记好球却被边裁喊了出界,小威廉姆斯据理力争,主裁要求重赛,黑珍珠回到赛场之后连下三分,顺利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不过世界第一的这一举动却引来了全场嘘声。

  落后的海宁并没有坐以待毙,在第7局中终于兑现破发点,同时在发球局中也握有足够的优势,如愿将比分追至4-4。战至关键的第12局,海宁在发球环节再次出现波动,连续一发不进,这给了对手进攻的机会,小威廉姆斯轻松拿到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危急时刻,海宁并没有乱掉阵脚,艰难将比分追平。然而第二次面对盘点的时候,海宁反手切削却弹网出界,小威廉姆斯在破发之后也以6-4拿下首盘。首盘比赛中,对阵双方各有15次非首破性失误入账,取胜的小威廉姆斯轰出了6记Ace,同时还送出23次制胜分,这一数据比对手高出整整10分,显然塞雷娜女皇在进攻端占据了绝对主动。

  比赛进入第二盘,小威廉姆斯乘胜追击,第2局中再拿连续的破发点,不料海宁却连下四分,成功保发。第3局中,小威廉姆斯在进攻中连续出现失误,海宁抓住机会送出love game,轻松破发,确立2-1的领先优势。随后一局中,比利时球后再度遇险,漂亮的网前小球帮助她挽救一个破发点,最终却未能保发,场上比分战至2-2。战至第6局,场上再度出现胶着一面,海宁又一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3-3。第7局中,比利时人抓住对手相对疲软的二发大胆来到网前,逼迫世界第一交出发球局。夺回主动之后,海宁一口气连下八分,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中,海宁在开局依然表现凶悍,发球局中轻松得分,第2局也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一味的强势还是激怒了塞雷娜女皇,凶狠的发球又一次帮助她的躲过一劫,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随后两局中,对阵双方的一发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互交一个发球局后战至2-2。第5局中,海宁一发多次擦网,同时还有双误出现,这让她在发球时变得异常保守,经验老道的小威廉姆斯继续加强进攻,再取对手发球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海宁的状态又一次出现波动,体能上更是遭遇严峻考验,疲软的发球让她在第7局中惨遭破发,大比分领先的小威廉姆斯牢牢握住手中优势,顺利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2锁定胜局,豪取职业生涯第12座单打大满贯金杯。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