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职业生涯首进前10 打赢两场最具含金量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30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四大满贯首项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11比赛日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首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在挽救四个赛点的情况最终惜败,以6(4)-7/6(1)-7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无缘决赛。

  李娜晋级澳网女单4强的“含金量”要比郑洁高出不少。虽然抽到好签且前3轮没有遇到什么挑战,但第4轮和1/4决赛李娜接连遭遇沃兹尼亚奇和大威两位TOP10名将。结果在与这两者的对抗中,李娜都是胜利者。在墨尔本公园的单打5场连胜中,中国一姐相继战胜了3位种子选手。值得注意的是在击败大威之后,李娜职业生涯战胜TOP10名将的次数已经增加至19次!位列所有中国金花之首,这其中包括2010年的3次。

  在跻身澳网女单4强之后中国一姐已经有40万澳元入帐。除此之外,李娜得到了900分的积分。由于李娜因伤并未参加2009年澳网,所以今年中国一姐在墨尔本的得分是“净得分”!换而言之,李娜如今的即时积分达到3400分。而排在李娜身前10-15位的A-拉德万斯卡、巴托丽、佩内塔、斯托瑟、莎拉波娃、小克和维克梅耶尔全部都输掉比赛。事实上最晚出局的是斯托瑟和维克梅耶尔,这两人都在女单第4轮折戟。

  根据计算,李娜的即时积分已全面超过上述姑娘。这意味着李娜在逆转击败大威之后,即时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TOP10。在本届澳网女单首轮横扫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之后,李娜豪言今年的目标是冲击TOP10,当时不少人认为李娜有些自大了,因为她距离女网前十还有一定的距离。然而本届澳网,李娜诠释了何为亚洲最强的网球,她接连战胜多位强敌后历史性的杀入澳网女单4强。如此一来,李娜下周的女单世界排名将首进TOP10。

  首进TOP10,李娜不仅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同时这也是中国金花历史上单打最高排名。虽然惜败小威无缘决赛,但是在澳网李娜在排名这项数据上已经演绎到了历史新高,创造了一个属于中国网球的传奇。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