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官网看好美国人卫冕 小威:海宁复出很伟大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30日 0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小威和姐姐搭档力克头号种子组合布莱克/胡贝尔获得女双夺冠。1天之后她将出战单打决赛,和比利时人海宁争夺女单的冠军。赛前WTA官网对这场比赛做了展望,文章对小威的表现进行了长篇累牍的赘述,相对来讲描述海宁的文字却不多,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官网还是比较看好美国人卫冕的。以下为官网文章的编译:

  从来没有那个大满贯的决赛不是经典,因为冠军就是实力和精彩的象征。令人吃惊的是,小威和海宁这两个伟大的球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在澳网决赛之前,两人一共获得了76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18个大满贯比赛的冠军,他们赢得了超过950场比赛,赢下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奖金,无论从那个角度看,他们都是过去10年最成功的运动员。

  小威和海宁最后一次交手时在美国的迈阿密公开赛上,当时小威6-2/6-0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世界第一的脆败让人惊讶,随后海宁宣布因为身体原因退役,这场失利让海宁和小威的交战记录停留在6-7上,在硬地上,小威更是以4胜1负的战绩遥遥领先,这一次在墨尔本的决赛中遭遇,胜负值得期待!

  如果小威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她将成为澳网第一位获得五次女单冠军的选手,超越玛格丽特-史密斯-考特、格拉芙、塞莱斯等成为澳网的又一个传奇,如果小威夺冠,她将成为继海宁在2004年夺冠之后又一个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摘取澳网冠军的选手。

  再看看两人的晋级之路,以力量著称的小威在此前的将近两周时间里表现稳健,她的大力发球常常让对手不寒而栗。相对来讲海宁的晋级前景多少有些磕磕绊绊,她在半决赛轻松击败郑洁才显示了她前世界第一的风采。

  小威在赛前发表了自己的争冠宣言:作为一名对手,我相信我们会给观众带来最好的比赛,我相信我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必将是异常激烈的对决,她很冷静、但她也不缺乏激情。你可以看到她在比赛中多么疯狂,她包括小克能在复出后还能打出这么惊人的状态,这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故事。

  海宁:我实话实说,这不是我没有想到的结果,就像做梦一样。我非常高兴能和她打一场比赛,因为我想赢得大满贯冠军,我必须击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只有和她打我才能获得的最大的挑战,我尊重她,她是一个真正的冠军,这次比赛也证明,她还是一个真正的斗士!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