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威2-0世界头号 夺第11座大满贯女双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14: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完整赛事推荐<<<<<<<<<<<<<<

 女双决赛:大威/小威VS布莱克/胡贝尔 第1盘

 女双决赛:大威/小威VS布莱克/胡贝尔 第2盘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2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继去年温网半决赛和美网决赛,再度2-0战胜世界头号女双布莱克/胡贝尔(津巴布韦/美国),成功卫冕澳网女双冠军。两盘具体比分为:6-4/6-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威廉姆斯姐妹职业生涯第四个澳网女双冠军,也是她们第11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在女双两场半决赛中,威廉姆斯姐妹是以6-3,7-6(6)战胜了6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塔布斯(澳大利亚),而布莱克/胡贝尔是以6-1,1-6,6-3淘汰了基里连科/拉德万斯卡(俄罗斯/波兰)。值得一提的是,大小威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女双决赛里输过球,而布莱克/胡贝尔曾在2005年法网以及2009年美网两次屈居亚军,其中09美网决赛输给的对手正是大小威,当时两盘比分是两个2-6。另外2009年温网半决赛,布莱克/胡贝尔也曾1-6,2-6惨遭大小威横扫。今天这场澳网决赛也是两对组合第三场遭遇战。

  首盘比赛,大小威率先在布莱克/胡贝尔的发球局里拿到破发点,胡贝尔选择追身发球,布莱克快速抢网,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成功化解危机,并最终顽强保发。大小威第2局在仅丢1分的情况下就轻松拿下,1-1平。可能是从前两次惨败中吸取了一些教训,布莱克/胡贝尔在第3局送出lovegame之后,又很聪明的在第4局小威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大威身高1.85,站在网前犹如一堵墙,成功化解危机。一共经过六次平分后,布莱克/胡贝尔今天第二次拿到破发点,布莱克长短球结合成功破发,3-1领先。好景不长,大小威随后第5局马上回赠对手一个“love反破”。第7局大小威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这个时候布莱克/胡贝尔又不合时宜的发出了双误,大小威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反以4-3反超。最终大小威在第10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大小威延续两人接发的超强火力,一上来就在40-30后破掉了布莱克/胡贝尔的发球局,随后第2局又在仅丢1分的情况下轻松拿下,大小威2-0轻松取得领先。第3局世界排名第一的跨国组合布莱克/胡贝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了lovegame。大小威两人背过身进行了一些交流,随后在第4局中也连下4分。四局战罢大小威3-1领先。虽然小威廉姆斯今天偶尔会出现神游,不过姐姐大威廉姆斯却整场比赛都表现的非常积极主动,可能这也是小威在为明天和海宁的女单决赛保存实力。布莱克/胡贝尔在之后几局努力追赶,但是始终无法在大小威的发球局中取得反破机会。第9局世界头号女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小威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拿到赛点,布莱克/胡贝尔无力回天,大小威在完成致命破发后以6-3结束战斗。

责编:朱新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