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绝境反击逆转大威 进4强创个人大满贯最佳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1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完整赛事: 女单1/4决赛 李娜VS大威 第一盘

                       女单1/4决赛 李娜VS大威 第二盘

                          女单1/4决赛 李娜VS大威 第三盘

    CNTV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女单的1/4决赛赛场,中国金花李娜迎战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结果李娜以2-6/7-6(4)/7-5的总比分艰难实现逆转,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四强。这不仅刷新了李娜个人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了中国女网在澳网及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这也是首次有两朵金花绽放大满贯四强。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

  李娜和大威廉姆斯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金花以两个7-5挑落了当时位列夺冠热门之选的美国人。此役为半决赛席位而战,李娜开局在所擅长的进攻环节完全被对手压制,总是无法给大威廉姆斯带来致命一击;不过后半程比赛中还是逐渐给对手施压,并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经过2小时47分钟的对抗之后,李娜涉险实现逆转,取得对阵大威廉姆斯两连胜的同时也如愿晋级半决赛。

  比赛伊始,大威廉姆斯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就给李娜施加了不小压力,中国金花在发球局中很快便以15-40落后,尽管李娜奋勇将比分追平,但是随后的一次致命双误却再送美国人破发点,机会面前大威廉姆斯果敢出击,轻松完成破发,紧接着她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李娜。第3局中,李娜连续一发不进,又给了对手可乘之机,大威廉姆斯再取金花发球局。

  在无法确保自己发球局的同时,李娜在6号种子的发球局中更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大威廉姆斯在第4局中干净利落的送出love game,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战至第5局,李娜又一次面对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发球却帮了大忙,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拿下全场比赛的第一个局分。第6局中,大威廉姆斯连续送出双误,李娜抓住机会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2-4。不过李娜并没有乘胜追击,再丢发球局的同时也彻底交出了场上主动,大威廉姆斯连下两局,以6-2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威廉姆斯的进攻火力依然不减,李娜在发球局中再度遭受重创,第1局就惨遭破发。第2局中李娜也曾有过破发点,然而6号种子却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分,保发之后又一次以2-0领先金花。再度陷入被动,李娜并没有束手就擒,稍作调整之后展开疯狂反击,不仅及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还在第4局中破发对手,艰难将比分追平。就在刚刚稳住阵脚,看到一丝逆转机会的时候,李娜的发球局却又一次被大威廉姆斯强大的进攻击破,美国黑珍珠不仅及时夺回比分上的领先优势,还在保发之后将比分改写为4-2。

  接下来的比赛中,李娜依然没有放弃逆转,与对手力拼进攻火力。第9局中,放手一搏的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尽管大威廉姆斯挽救一个,但是中国金花还是奋勇破掉6号种子的发球制胜局,将比分追至5-5。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对阵双方在开局阶段互破发球分,场上形势一度胶着不下。战至4-4,大威廉姆斯连续出现失误,李娜抓住机会连下三分,以7-4扳回一城。

  决胜盘伊始,李娜在丢掉发球局后又以0-2落后,不过在第3局中却成功回破黑珍珠,将比分追至1-2。然而急于求成的心态还是影响了金花的发挥,李娜在第4局中连丢四分,大威廉姆斯又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此后对阵双方展开破法大战,连续交出发球局,第8局中李娜终于实现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4。李娜的顽强也给大威廉姆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导致发球质量一再下降,李娜抓住机会在第9局中再破对手发球局,无奈却丢掉了发球制胜局,场上比分战至5-5。第11局中,6号种子再送发球局,随后一局中,大威廉姆斯奋勇挽救两个赛点,但是李娜还是如愿保发,以7-5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