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完胜美网亚军进八强 创个人最佳将战大威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11: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完整赛事: 女单1/8决赛:沃兹尼亚奇VS李娜 第1盘

           女单1/8决赛:沃兹尼亚奇VS李娜 第2盘

  CNTV综合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到第八个比赛日。李娜继悉尼国际赛之后再度遭遇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结果中国金花以6-4/6-3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八强,这也追平了李娜个人以及中国女网在墨尔本公园的单打最佳战绩,同时也是首次有两朵金花绽放大满贯八强,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在澳网后再创新高。

  李娜和沃兹尼亚奇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全部杀满三盘。早在2008年时,丹麦甜心曾经击败过中国金花,不过不久前的悉尼国际赛中,李娜却在落后的情况下顺利逆转,成功复仇。此役交锋大满贯赛场,比赛进程依然跌宕起伏,好在关键时刻金花掌控了自己的命运,不仅将此前一路横扫过关的沃兹尼亚奇淘汰出局,晋级八强的同时也书写了个人和中国女网的新历史。1/4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比赛伊始,李娜在首个发球局中就遭遇了不小的挑战,多次出现平分,奋勇挽救三个破发点才成功保发,第1局中中国金花就送出了6次非受迫性失误。在逐渐适应了赛场环境之后,李娜开始加强场上攻势,逼迫沃兹尼亚奇交出主动,在第2局如愿破发,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随着比赛的进行,沃兹尼亚奇也开始寻找反击机会,抓住李娜的失误频频得分,连续两次回破金花,反以4-2领先。在墨尔本公园连续上演逆转好戏的李娜又一次爆发,在进攻力度不减的同时控制了自身失误,抓住沃兹尼亚奇疲软的发球发动新一轮攻势,成功回破丹麦甜心后将比分追平,随后又在第10局中送出love game,从而以6-4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李娜的19次非受迫性失误几近对手两倍,不过在进攻端却火力全开,12次制胜分足足比对手多了10分。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金花乘胜追击,开局之后连下四分,轻松保住发球局。第2局中,沃兹尼亚奇的离谱双误送给李娜一个破发点,机会面前中国姑娘送出正手制胜分,再破对手发球局后确立2-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4号种子并没有坐以待毙,用顽强的防守等待李娜出现失误,完成回破之后将比分追至1-2。不过丹麦甜心并没有就此扭转颓势,第4局中连丢四分,场上比分战至1-3,李娜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连续失分之后,沃兹尼亚奇在身体上也遇到了问题,随即请求医疗暂停。

  在经过了短暂的按摩之后,沃兹尼亚奇带着大腿的绷带重返赛场,李娜的节奏明显被这个插曲打乱,在第5局中送给对手连续的破发点,尽管中国金花奋勇将比分追平,但依然未能摆脱被破发的厄运,4号种子如愿将比分追至2-3。此后对阵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沃兹尼亚奇在发球局中毫无优势可言,李娜则在关键的第9局中止住颓势,如愿保住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以6-3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八强。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