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2-0轻取A-邦达连科 进8强创金花澳网最佳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4日 10: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七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中国金花郑洁以7-6(5),6-4直落两盘战胜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首次挺进澳网女单八强,这也是目前为止金花在澳网单打赛场取得的最好成绩。

郑洁进澳网8强创金花历史 完整比赛回放: 第一盘

    在前不久的霍巴特赛1/4决赛上,A-邦达连科曾以两个7-5战胜郑洁,并最终夺冠,加上这次澳网第三轮爆冷淘汰8号种子扬科维奇,A-邦达连科已是单打八连胜。不过在郑洁和A-邦达连科的前两次交锋中,都是金花获得了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郑洁本次澳网前三轮比赛都是在先输第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晋级。

  郑洁本届澳网首次先下一城

    首盘比赛,郑洁开始发球。A-邦达连科上场后早早进入状态,击球又快又狠,一上来就love破发金花,随后第2局也是40-30轻松拿到局点,A-邦达连科的火力实在是太足了,郑洁无法,0-2落后。第3局在主裁的提示下A-邦达连科挑战鹰眼并成功,继而在郑洁的发球局中又取得一个破发点,郑洁顶住压力,连得2分反拿到局点,保发成功。第4局郑洁的弹跳球破坏了邦达连科的底线结构,金花神勇反破,将场上比分逼平为2-2。第5局郑洁失误有所增加,被A-邦达连科破发,再度陷入2-4落后的局面。不过胜不骄败不馁的金花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郑洁在之后第7、8局连下8分,场上比分重新回归到均势,4-4。第9局郑洁挑战鹰眼失败,虽然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她还是在15-40时正拍出现失误,4-5落后。第10局A-邦达连科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关键时刻化解了一个盘点,连续正反手进攻弧度都压的很低,金花反占先拿到破发点,A-邦达连科成功化解。郑洁底线回球很深,A-邦达连科终究没能逃脱本局第2个破发点的“追杀”,郑洁再次扳平比分,5-5。第11局A-邦达连科的正手开始出现问题,金花40-15后保发。A-邦达连科在等待接发的时候用拍子拍打场地,对自己最近两局的表现有些懊恼。6-5,这也是郑洁今天首次取得比分领先。本盘最终被拖进了抢七大战。虽然A-邦达连科利用一次鹰眼挑战,将小分带到3-3,不过郑洁还是在之后4-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从而以7-5的小分先拔头筹。懊恼的A-邦达连科摔拍了!

    首盘耗时56分钟。A-邦达连科是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郑洁是4次机会成功了3次。总体说来数度追分的金花抗压能力更强。

  郑洁直落两盘创历史

    第二盘,郑洁一上来就以40-30拿到破发机会,A-邦达连科回球出底线,郑洁破发成功后1-0领先。第2局郑洁在30-30后错过进攻机会,被对手反破。A-邦达连科重拾信心,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直落四分后,更在第4局郑洁的发球局中又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金花再次顶住压力,在多次deuce后保发成功,2-2平。第5局郑洁再破对方发球局,并在随后自己第6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了三个破发点,deuce。郑洁取得占先拿到局点,金花回球挂网,再次来到deuce。底线相持郑洁率先失误,A-邦达连科拿到这一局第4个破发点,对阵双方又是底线多拍对攻,郑洁回球出界惨遭破发,3-3平。第9局郑洁在对方发球局中完成love破发,5-4领先的郑洁迎来发球胜赛局。第10局,郑洁在40-30今天第一个赛点处就兑现胜利,最后比分落在6-4。

    郑洁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和另外一位俄红粉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CC)

  

郑洁vsA-邦达伦科技术统计(7-6(5),6-4)
技术统计 郑洁(中国) A-邦达伦科(乌克兰)
一发成功率 70 of 88 = 80 % 51 of 69 = 74 %
ACE球 0 0
双误 1 2
非受迫性失误 38 38
一发得分率 35 of 70 = 50 % 26 of 51 = 51 %
二发得分率 10 of 18 = 56 % 6 of 18 = 33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 18 9
接发球得分率 37 of 71 = 52 % 43 of 89 = 48 %
破发成功率 6 of 7 = 86 % 5 of 13 = 38 %
网前得分率 3 of 6 = 50 % 6 of 10 = 60 %
总得分 82 75
最快发球时速 160 KMH 157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33 KMH 141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17 KMH 125 KMH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