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3-1送蛋逆转安德列夫 头号种子跻身次轮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9日 14: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男单第一轮:费德勒VS安德列夫 第一盘

男单第一轮:费德勒VS安德列夫 第二盘

男单第一轮:费德勒VS安德列夫 第三盘

男单第一轮:费德勒VS安德列夫 第四盘

      CNTV消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继续进行,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的一场焦点对阵中,状态平平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最终以4-6/6-2/7-6(2)/6-0逆转战胜俄罗斯正拍好手安德列夫,稍显踉跄的跻身本站比赛次轮。

  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对墨尔本公园可是又爱又恨,他曾在2004、2006和2007年三次问鼎布鲁克斯杯,却在2005、2008和2009年三度饮恨,尤其是在09年,当时决赛中输给纳达尔之后,费德勒甚至苦痛流涕。尽管本赛季先后输给索德林和达维登科,不过费德勒依旧是夺冠大热门,他在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7位的俄罗斯人安德列夫,两人此前共有过两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费德勒轻松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安德列夫则凭借二发环节的发挥艰难保发,接下来的第三局费德勒四次一发全部得分,送出Love game,并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费德勒凭借正手的制胜分率先破发,不过第五局安德列夫便利用对手站位失误多次打出穿越球,马上反破得手,前六局战罢比分来到3-3;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九局安德列夫凭借威力十足的正拍逼出两个破发点,接发球直接得分后便以5-4反超比分;第十局安德列夫把握住第二个盘点保发得手,继而以6-4赢得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费德勒注意力明显提高,一发和正手状态都趋于稳定,不仅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还在第二局取得破发,并以3-0暂时领先;第四局安德列夫化解两个破发点顽强保发,其正手仍是最犀利武器,第五局费德勒尽管发出双误,但还是直落四分保发,4-1领先仍有三局优势;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八局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并以6-2扳回一盘,总比分1-1暂平对手。

  第三盘前两局战成1-1平,第三局费德勒的发球威胁不大,相持过程中安德列夫的正手犀利依旧,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率先破发成功,第四局安德列夫化解三个破发点,不过当面临第四个破发点时还是出现失误,费德勒及时将比分扳成2-2;接下来三局各自保发,第八局费德勒站在底线与对手耐心周旋,利用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再度取得破发,比分方面5-3领先;第九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安德列夫出人意料的变化球路使得对手很不适应,并及时反破得手,前十局战罢将比分扳成5-5;第11局费德勒发球状态出现问题,安德列夫正反手全面开花,本盘第三次取得破发,第12局安德列夫原本值得信赖的正手却浪费了三个盘点,费德勒借此机会完成关键破发,比分来到6-6;抢七局中,费德勒先丢掉一个发球分,接着便是两次迷你破发,很快取得小分4-1的领先,最终费德勒以7-2赢得抢七,这一盘以7-6(2)获胜。

  第四盘开始后,费德勒逐渐稳住局面,首局就抓住第三个破发点率先破发,前两局战罢以2-0暂时领先;第三局最后安德列夫的正手回球挂网,费德勒再度取得破发,前四局战罢以4-0拉开差距;随后的比赛安德列夫信心低落,费德勒趁机完成本盘第三次破发,第六局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最终以6-0锁定胜局,总比分3-1艰难战胜安德列夫。

  整场比赛耗时16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9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安德列夫发出2记ACE,出现7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75%,高出对手1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48%,高出对手15个百分点;制胜分方面费德勒以39-30稍占上风,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7个;关键分把握方面,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19个破发点,9次完成破发,安德列夫获得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总得分费德勒以135-103占据优势。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