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正式退出大马赛 李宗伟称有没有他都一样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9日 10: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林丹家乡出席活动 大耍杂技挑战潘玮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林丹将临时退出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这也就意味着林丹无缘打破东南亚公开赛无冠魔咒,夺回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计划也不得不无限期延迟。而卫冕冠军大马一哥李宗伟语出惊人,扬言林丹弃权并不意外,无论林丹参不参赛,他蝉联冠军的目标都是一样的。

  大马当地媒体早在昨天就已经爆料,林丹很有可能临时退出大马超级赛,大马媒体给出的理由是:“中国羽毛球队将下塌金马大酒店,但日前林丹的房间预订被取消了,林丹看来很可能退赛。”而在今天晚上,世界羽联更新了大马超级赛签表,显示作为赛会二号种子的林丹,确实将会缺席此次超级赛。

  除了林丹突然退赛,2007年世锦赛亚军索尼,以及“陶菲克接班人”印尼好手桑托索都宣布弃权,使得下半区仅剩下四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一名种子选手,这显然对于上半区的球员来说并不公平。据悉,组委会原计划是男单签表将重新进行抽签,但截止到发稿,世界羽联仍然维持原来的签位,只是用资格赛选手顶替了林丹等人的位置。

  “公开赛之王”林丹历史上还从未在东南亚三站公开赛(大马赛、新加坡赛、印尼赛)夺冠,此番林丹临时退出,使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名将李宗伟夺冠希望大增,后者近六年五次在大马超级赛问鼎,此次将向着六冠传奇挺进。李宗伟在接受马来西亚《星报》采访时说:“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但林丹退赛我一点不惊讶,不管他是否参赛,我的目标都一样,那就是战胜所有对手夺得冠军。”

  林丹在2009赛季全英赛、苏迪曼杯、世锦赛、全运会等重大赛事全部蟾宫折桂,遗憾的是东亚运动会的收官战爆冷不敌韩国无名小卒崔镐振,豪取赛季9个冠军30场连胜的目标破碎。2010年林丹放弃韩国赛,把大马赛作为新赛季首秀地点,但此番临时缺阵,恐怕要等到全英赛才能亮相了。

  去年东亚运动会爆冷失利后,林丹一口气说了十多个“累”字,显然超级丹身体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另有媒体爆料称,林丹也有陪女友谢杏芳的意愿。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只有8次比赛计入积分,要知道,李宗伟是15次参赛才占据世界第一的,林丹频繁退赛是他世界排名不及李宗伟的唯一原因。

责编:孙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