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揭幕战爆出大冷 莎娃1-2不敌基里连科出局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莎娃爆冷出局完整比赛回放: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欣赏组图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日争夺在北京时间早上8点准时打响,在刚刚结束的揭幕战中,夺冠热门之一的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爆出大冷,她苦战3小时21分钟送出77次非受迫性失误后,她以6-7(4)/6-3/4-6不敌同胞基里连科,首轮即遭淘汰。基里连科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奥地利资格赛选手穆斯伯格,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6-4/4-6/6-2击败了瑞士新星巴辛斯基。

    两位同名玛利亚的俄罗斯女孩是很好的朋友,在此前莎拉波娃和米斯金娜领军的众红粉不和的时候,基里连科是为数不多的力挺莎娃的俄罗斯女将之一,但是今天二人却不得不为了一个晋级名额在澳网首轮就隔网相对展开厮杀。莎拉波娃现世界排名14位,被列为赛会14号种子;基里连科世界排名58位,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中,基里连科只是在她夺冠的05年中网半决赛上因对手退赛收获过一次胜绩。此番澳网首轮就抽到了志在墨尔本公园延续连胜的超人气美少女只能感慨签运不佳。

    比赛由基里连科先发球,她的发球无法对莎拉波娃形成有效的威胁,14号种子很快就取得了破发,不过莎娃复出后的发球问题依然没有完全得到解决,基里连科也随即回敬对手一个破发,双方战成1-1;之后的两局,双方又连续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基里连科却没能像莎娃那样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这样莎娃连下两局建立起了局分3-1的优势;可是,在莎娃的压迫之下,并没有太多胜负压力的基里连科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她在第八局拿到了连续的3个破发点,最终一举破发将比分追成了4-4;之后双方都顺利保发,比赛进入抢七争夺。

    抢七局中,莎娃凭借搏杀方式的回球在基里连科的第二个发球分早早取得迷你破发以3-1领先;之后她还凭借同样的方式化解过一次危机,但基里连科很快就通过一个很深的回球完成反破将比分追到3-4的均势;之后基里连科越战越勇,一鼓作气连下4分以小分7-4拿下抢七,逆转拿下了首盘胜利。

    来到第二盘,莎拉波娃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送出了2个双误,凭借着在破发点时的稳定发挥才免遭迎头破发,但基里连科就没有如此的好运,她错失了多次局点被莎娃在第二局第4个破发点破发得手,这两局双方就在争夺了32分钟,莎娃2-0领先;之后基里连科虽然轻松回破,但她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经历一番挣扎后无法保住,莎娃趁着对手的低潮连续拿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基里连科虽然在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也逼出了破发点,但最终没能实现回破,14号种子以6-3将大比分扳平。

    战至决胜盘,比赛延续了恶战的节奏,基里连科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乘胜追击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以2-0占得先机;之后莎娃在落后的局面下不敢盲目的发动搏杀进攻,在大多数情况下采取保守回球,而基里连科则越打越兴奋,在苦战保住第三局后,基里连科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0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5-3;关键的第九局,基里连科情绪产生波动,莎娃顺利回破,但是在第二次来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时,她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4-6丢掉决胜盘,首轮即遭淘汰。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