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牵动费城中锋 倍感无助等故乡亲友消息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1月14日,据《CBS》肯-博格消息,虽然已经加入加拿大国籍,但是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地人,最近发生在故乡的地震灾难还是让萨缪尔-戴勒姆波特揪心不已。

    据新闻消息,海地地震已经造成太子港大面积受灾,遇难人数官方估算将会超过10万。而戴勒姆波特目前只能心急如焚地坐在家中,守着电话,等待着任何可能从家乡传来的消息,“我只能等着,”戴勒姆波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只能等。”其实,早在地震发生之后五个小时,戴勒姆波特就接到了婶婶的消息,他的父亲,妹妹和弟弟都在地震中安然无恙。不过,家中的其他亲属以及从小长大的玩伴,究竟现在如何,戴勒姆波特一无所知,守着电话也正是为了得到他们的消息。

    在采访中,戴勒姆波特提到了自己的慈善基金,“你们可以以任何方式进行捐助,金额或者财物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得到你们最虔诚的祈祷。”在谈到救助的时候,他说道。地震过后,对海地人民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进行灾后重建,这对物资和人员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特别是海地的基础建设原本就不齐全,“我们那的人都很有忍耐力,”戴勒姆波特在谈到自己的故乡时说,“虽然城市建设比较破败,物资生活也比较匮乏,我们小时候上学的时候还开玩笑说校舍已经老到随时会倒,可谁能想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了。不过,我们为了独立整整奋斗了200年,很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虽然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是我对故乡很有信心,我会尽一切可能去帮助它。”

    根据戴勒姆波特个人慈善基金上的资料显示,海地有大约80%的失业人口,每10万人才有1个医生,同时还有28万人身染艾滋病或者是艾滋病毒携带者。地震对于这个本就步履沉重的国家更是一次凶狠的打击,“我感到很无助,我无法想象那里的景象,”戴勒姆波特在谈到如今的海地时痛不欲生,“我也无法体会故乡人民的感受。”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