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惊讶姚明缺阵世锦赛:他是中国队的顶梁柱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3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黄映铃1月12日休斯敦报道:

    近日姚明首次就是否参加8月份的世锦赛做出回应,而他的回答是否定的,因为脚伤的原因让姚明已经缺席了整个NBA赛季,就目前的伤势恢复情况来看,姚明认为他需要直到7月份才能进行正常训练,而8月份世锦赛眼看就要来临,在姚明认为,他已经赶不上这次的世锦赛了,姚明希望将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

    在火箭的阵中,斯科拉来自阿根廷,而安德森来自澳大利亚,他们和姚明成为了火箭的国际球员,而假如姚明不退出世锦赛,他们也有望在8月份的比赛中交手,而另外一名有望参加的球员则是巴蒂尔,在2008年的时候,美国国家队就曾邀请巴蒂尔参加奥运会,但是由于巴蒂尔的妻子海蒂在当时即将生产,放不下自己妻儿的巴蒂尔最终选择了放弃奥运会,而巴蒂尔在今日的采访中也就是否参加世锦赛做出了回应。

    当听到姚明不参加世锦赛的时候,安德森感到一阵惊讶:“啊!真的吗?”他吃惊地回答道,在安德森看来,失去姚明的中国将面临极大的挑战:“对于中国来说,这将会变得很艰难,姚明是中国队的顶梁柱,他是他们之中最重要的关键人物。不过我们也同样艰难,所以我们仍然要去更好地和对手竞争,尽最大努力去赢得世锦赛冠军。能够身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分子令我感到骄傲,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竞争比赛,这是一次伟大的比赛,能够身在其中这让我很高兴。”

    姚明做出了退出世锦赛的决定,虽然安德森感到惊讶,但同时他也感到理解:“虽然姚明退出世锦赛有点令人失望,但是作为队友的我也对他表示支持。”虽然没有了姚明,但是安德森认为世锦赛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一个非常艰巨的挑战:“没有了姚明比赛同样非常艰难,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球队都非常具备竞争力,我们必须拼尽全力去赢得比赛,让我们看看会有什么发生吧。”

    在过往的国际赛事和奥运会交手中,姚明让安德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曾和他有过几次交手,就像我所说的,他是中国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虽然他不能参加世锦赛但是我仍希望在未来能够和他进行更多的交手。”

    本赛季作为姚明的替补,至今他仍未和姚明一起打过比赛,对此安德森非常期待:“我知道脚伤对他造成的困扰非常大,但是我很期待在下赛季和他的合作。”

    而火箭队中的另一名有望参加世锦赛的球员巴蒂尔在问到世锦赛的问题时,他却摇了摇头:“不,我很可能不会参加,我想我需要在休赛期得到更多的放松。”

    而谈到姚明即将缺阵世锦赛,巴蒂尔表示非常理解:“他正在从手术中恢复,我想他会有自己的计划。”

责编:谭启喆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