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确认无缘世锦赛 篮协:中国队将遇更大困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2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北京报道:

  姚明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第一次亲口确认了自己将无缘今年8月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随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对这一说法做出回应,称篮协会尊重姚明的选择和医生的诊断,并表示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姚明表示:"今年的世锦赛那是肯定赶不上了,我这个伤起码到7月份才能上球场练球,这个机会不如让年轻的球员去展现自己。" 而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姚明表示现在说还太早,他说:"至于下届奥运会离现在还很远,不太好说。但我想说,比方上海队,就是无数的球员心血所堆积成的,不是一个人,国家队同样也是由无数知名或者不太知名的人花费心血堆积成的,大家应该更多的关注国家队的整体,而不是某一两个球员。"

  在姚明第一次公开表态自己将缺席土耳其世锦赛后,胡加时也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他表示:"姚明已经告知过篮管中心自己的伤情恐怕将无缘世锦赛,而他做出这个决定也是根据医疗专家给出的建议,不是论他个人还是篮管中心,都要尊重科学、尊重医生的建议。姚明7月底、8月初才能开始恢复训练,这个我们也是知道的,如果是这样,那他确实是赶不上世锦赛的。"

  而没有了姚明,国家队世锦赛争取小组出线的道路将异常凶险。根据赛程,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在土耳其进行,中国队将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和科特迪瓦队争夺4个小组出线名额。虽然外界普遍反映中国队抽到了上上签,但是没有姚明坐镇的话,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的实力必然打折。"没有姚明我们只能提前做好各种困难的准备,但是比赛还是要打,等到今年联赛结束后,国家队教练组成立,再对选人做出具体安排。"胡加时说。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