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为何巴丁格替扎哥先发 莫雷交易原则是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0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以火箭目前的先发阵容,整体效率的确难以令人满意。特别是针对尼克斯这种同样仰仗群体﹑谁手感好谁投的球队,一旦让其打顺,完全会呈现压倒性的局面。丹特尼的球队历来如此,当年火箭在太阳身上吃到的苦头已经够多,开场就走速度至上的路线,抓住对手跟不上的点拼命制造反击(姚明应该最理解这句话的内涵),错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相较而言,火箭先发慢热的确无法和纽约群狼相比。

  但如果按照球迷们的建议和呼声,将阿里扎撤下先发阵容,巴丁格上至先发,对火箭就真的有好处么?阿里扎生性内敛,经常是一个人闷在座位上一言不发;巴丁格倒是活跃,训练比赛都是一马当先。如果不掺杂伤病因素,将两人颠倒位置:巴丁格充任先发,阿里扎担当替补,则两人目前的表现也许都无法保证:巴丁格上场需要出手机会,但布鲁克斯未必会满足他的愿望,而斯科拉﹑海耶斯以及巴蒂尔同时在场上,得分后卫常常需要把握反击机会,而巴丁格的反击意识和能力确实比不过阿里扎;一旦阿里扎进入替补阵容,他的自信注定会受打击,这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不利。你可以回忆得起,阿德尔曼在对阵开拓者时的最后三次防守,即使防不住也不换巴蒂尔替阿里扎防罗伊,为的就是保持年轻球员的斗志和上升空间。阿里扎进入替补阵容,不但替补没有明显的节奏改变,而且也会让替补席彻底失去进攻的延续。兰德里﹑洛瑞这样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会无法和阿里扎形成默契融合,这样得不偿失的改变,火箭还真是需要慎重。即使阿德尔曼和巴蒂尔都承认三连败中先发阵容效率确实低下,但没有理想的改变措施,以不变应万变也是解决手段。

  对阵尼克斯开场,数据王大卫.李和内特.罗宾逊的开局三板斧的确让火箭落入极大的被动。上半场两人各只投失一球的手感让尼克斯反客为主,火箭的阵容轮换很难在疾风暴雨中找到方向。最多时候落后12分的差距让火箭迷多少有些担忧。

  这时候必须要说一句:火箭面对的毕竟只是尼克斯,只是他们晋级季后赛需要取分的对象。对于休斯敦人来说,他们即使表现得再抢眼再令人惊讶,球队在常规赛季的目标对手也不会是湖人骑士凯尔特人魔术马刺或小牛,只要击败那些如尼克斯般的弱队,他们就可以向全世界证明:在缺乏超级明星的情况下,他们同样可以晋级季后赛。所以在这样的比赛中,只要火箭保持自己的稳定,取胜不会太过艰难。进攻最稳定的先发内线斯科拉拿下23分,最稳定的替补内线兰德里拿到14分,全队任何时候都最稳定的巴蒂尔是球队效率值最高的,这对于火箭,足够了。

  所以对于火箭全力追逐波什的那条流言,你应该明白到现在为止它只是流言了对么?聪明如莫雷,不会不明白阿德尔曼到底要塑造什么样的球队;也不会不明白,如今的火箭稳定超越一切。

责编:卢芳菲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