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足坛惨案:340人遇难莫斯科 赞比亚国脚空难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9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1989年4月15日:希尔斯堡惨案 96人死亡

  1989年4月15日,在谢菲尔德的希尔斯堡球场举行了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阵诺丁汉森林。在球门背后的3号和4号看台是人气最高的,比赛前20分钟看台就已经满员,比赛开始时这两个看台约涌入了两倍于设计容量的球迷。由于没有固定的座位,看台拥挤的球迷你推我撞,而入口处的球迷并不清楚看台已满,继续拥进球场,将前排的球迷压向围栏。而此时,球场的警察却站在中线附近防止利物浦球迷"攻击"森林球迷。绝望的球迷拼命的推翻围栏,有些人攀过围栏,逃出生天,而大量的球迷则被活生生压死。这次惨剧,造成9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警察的无能以及球场的恶劣状况,是造成这一灾难的主要原因。希尔斯堡惨案后,英格兰足总命令拆除所有不带座位的看台。为了纪念这些遇难的球迷,利物浦球队的队歌改为《你永远不会孤独前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以不忘曾经的悲剧。如今,希尔斯堡纪念碑永远矗立在安菲尔德。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