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叶莉—姚明如是说:她是我唯一约会的女人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好事成双。这不,上海玛吉斯豪取五连胜,让姚老板喜上眉梢;而之后的喜讯更是让姚老板喜出望外,姚夫人叶莉有喜了!身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姚明的任何一句话都会被世人们铭记。姚明说叶莉,又有些什么经典的话?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姚明语录·叶莉篇。

  叶莉是我约会过的惟一的女人,所以我并不是一个专家。我想要5个孩子,一年一个,但是转念一想,不,那会太累的。“我不会和很多女人一起出去,因为我总是让大家知道我有一个女朋友。有些NBA的球员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女朋友,这样他们能够寻找一个更好的,或者拥有更多的女友,但我不是这样的,这也是我在左腕上戴着一个红绳的缘故。这是我第一次谈到叶莉,我想在我的生活里保留一点隐私,我也想保护她的隐私。

  第一次见到叶莉的时候我17岁,她被选入了国家女篮,但那个时候我并没有跟她说话。我也一直没有约她出去,直到我也进了国家队。但一有机会,我就会让报纸的摄影记者把关于国家女篮的照片给我,里面有很多女孩,但我想要的只是那一个。1999年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时,我约叶莉跟我一起出去。她说,不。整整一年,她都在说不,相当快,就像这样:‘跟我一起出……’‘不。’在一次上海选手的晚宴后,叶莉答应跟我一起出去了。我们交谈,然后一起去了一家酒吧,那是个很美好的夜晚。

  在我的最后一个CBA赛季开始的时候,她送给了我这个红绳结。那一天是2月14日,情人节。这个结在新的时候颜色是深红深红的。她也有一个,两个都是她自己做的。她的看上去新一点,因为我打的比赛比她多。比赛越多意味着汗水和冲洗也越多。我的戴在左手,她的戴在右手。这是一个中国的习俗,我们说男左女右。因此所有的饰品,男人都会戴在左手或左手臂上,而女人则戴在右手或右手臂上。

  我打的比赛比她多,因为在几年前她的膝盖受伤了,需要动手术。姚之队安排她飞到洛杉矶,由一位非常有名的运动医学丁博士为她动了手术。我不需要过问,姚之队就帮她安排好了一切。有一点不错,我从来不用怀疑叶莉是否是为了我的名气或者钱才和我在一起。我们早在十几岁时就相识,尽管当时她对我的请求老是说“不”。

  红绳结不是人们知道我有女朋友的唯一方式。我的手机屏幕就是一张叶莉的照片。波斯简看到后说:“这孩子真坏。”我知道他其实是在夸奖我。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